《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0:17:22 作者:Gbot Language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治癒動漫該是種什麼樣的畫風?在看過10月新番《少女終末旅行》後突然就有了這樣一個問題。回想以前看過的所謂“治癒番”,臉型和色調是決定畫風最明顯的兩個因素。雖然是治癒番,但絕大多數動漫的面部畫法都是比較精細的,《夏目友人帳》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1張

如果面部處理的過於幼,感覺是給小孩子看的,於是就少了給大人治癒這層含義了。但若處理的怪誕了,往往會讓人對劇情發展充滿猜疑;拿《超能100%》的畫風換到哪個治癒番裡,想想就可怕。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2張

新番《少女終末旅行》目前看來似乎是個治癒番,但畫風卻走向常識中治癒番一個奇怪的方向。角色設計偏幼、同時具有怪誕的誇張。特別是黃毛一回兒怒、一回兒傻的顏藝,在奇怪的畫風下讓我突然“冷”的瑟瑟發抖。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3張

另一個讓我發冷的就是動畫的色調,初始在一片黑暗的地底、而後是漫天茫茫白雪並著冰冷的鋼鐵屍體。回想以往治癒動漫,粉色暖洋洋的《玉響》、五彩繽紛的“見習魔女”、淡淡隔紗的《夏目友人帳》。從色彩上形成巨大落差的《少女終末旅行》勢必要在更著眼於心靈。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4張

治癒動漫往往有一個小小的世界觀,或是小小的鄉村街道、或是小小的學校社團。《少女終末旅行》第一集所展現的世界觀卻非常大,但大的沒有實感、大出得是一種虛無。在這大而虛無的世界裡更顯出生命的渺小和溫柔的可貴。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5張

世界很大,生命很渺小,特別是只有這兩個生命而已;看兩個少女在白雪皚皚的飛機上尋找食物,聯想到美國電影《地心引力》。當時由於遲遲沒有出現電影標題,之後被二人轉的劇情深深吸引,等到標題出現才驀然發現電影結束了?!導演阿方索·卡隆用實力證明,好的戲劇衝突,兩人足以。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6張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7張

(目前)只有兩個角色的《少女終末旅行》可以演出一場美妙治癒的二人轉嗎?單從第一集的表現看,還是挺有趣的。金髮與黑髮兩種髮色、兩種性格;兩個少女在一起性格上的衝突、行為上的差異自然而然產生不少樂趣。面對最後一塊巧克力乾糧,黑毛想著該不該吃,金毛卻一把搶了過去。

futa404.com/22379.html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8張

《少女終末旅行》畫風怪異的治癒之歌 - 第9張

除了少女和少女性格上的對比,男人味的世界和女人味的心理也成了另一味有趣的衝突。而後就是這個題材的問題,世界之所以毀滅從少女夢中回憶就已經知道是戰爭。雪地交談中兩人也在不停質問戰爭的無用。不過,由日本人來講“反戰”,怎麼想都有些怪怪的。縱使宮崎駿這樣反戰的大師,一部《起風了》、其中的曖昧也讓很多觀眾反感不已。

.

文/喜多春靜

微信公眾號:futa404

原文地址:http://www.futa404.com/22379.html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