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1:10:16 作者:ητοςouti Language

    對我來說魯邦三世是一種生活方式。
    之前考慮過到底是思維過於複雜還是簡潔好。伽達默爾的詮釋學、拉康的夢境分析和理查德羅蒂的心象就是心象讓人深感現代人貧瘠的同時,也感到現代人或許真的渴望一種不可實現的無預設。
    若是浸淫70年代就了,或許能寫出桑塔格對阿蘭雷乃式的評論,但我畢竟生晚。對於70年代的面孔和70年代歌中之歌,總要以今觀之。
    看魯邦三世有一種奇異的感覺,這是今天的動畫都不能給我帶來的。若干年前我一點也不能理解詹姆斯巴里,為何小波就那樣欣賞彼得潘呢?我推薦魯邦三世,屢遭失敗。
    對,魯邦三世的那種始祖cult,不是雕琢出來的。這點無論今天多少渡邊信一郎和湯淺政明都做不到。
    我自責,自己經常預設過多,給文學、哲學、科學過多的職能、目的和倫理論。看動畫,我自己的那種挑骨頭幾乎讓我不能接受今敏以外的任何動畫。然而魯邦三世真的很輕鬆,這幾乎是一種元動畫。155集有宮崎駿最明顯的影子,很有意思的是就這樣一集而已,很好。若多則濫。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TV系列2
中文名:魯邦三世TV系列2
原 名:ルパン三世 (TV第2シリーズ)
又 名:Rupan sansei: Part II / The New Lupin III
首 播:1977-10-03
IMDb:tt01591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