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花而行 牧蜂採蜜 我們去趕花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2:04:57 作者:毛毛蟲 Language

一個故事,兩三好友,這個春天,告別都市,跟隨蜂農逐花養蜂。我們將途經四川、陝西、甘肅、青海、新疆去尋找最美的風景,最甜的花蜜。我們一路直播趕花故事,幫蜂農銷售當季現採花蜜,想放空一下嗎?來趕花路上找我們吧!
  
  看了這個電影,我真的忍不住推薦一下我正在弄的一個項目,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希望有更多的奇遇,對蜜蜂更多瞭解,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哦
  
  http://www.dreamore.com/projects/13148.html?from=Index_index
  
   逐花而行 牧蜂採蜜 我們去趕花啦
  
   “我們也和蜂兒一樣,一年四季極少在窩裡停,天南海北,哪裡花開就往哪裡趕。再過些日子,這裡的花落了,我們朝北邊走,走榆林地區綏米一帶,趕上那裡的紫苜蓿花開。然後,轉回我們的家鄉,那裡的荊條花開得金光燦燦,採來的蜜也和金子一般。到七八月,又跑到三邊一帶,那邊粉紅的蕎麥花開得很盛,蜂兒痛痛快快地採啊,直到涼秋”……
   還記得小學六年級課本上的這篇散文《趕花》嗎?養蜂人逐花而居,過著浪漫而艱辛的生活。
  
  我是一個養蜂人家的孩子,我有一個關於“蜂蜜”的夢想。
  
  一個故事
  
   我的父母是四川省瀘縣一個小山村的普通農民,但卻過著遊牧民一般的生活,只不過他們“放牧”的是蜜蜂。
   每年立春一過,他們就離家遠行:十多米長的卡車裝滿了蜂箱、蜂蜜桶、帳篷……就像吉普賽人坐車離開一樣。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從瀘州出發一路向北,隨著四川盆地春季的結束,他們來到陝西、甘肅、青海、新疆……有花海的地方就有他們,甚至那些人煙罕至的大山深處——在那些抬頭望雪山、俯身見牛羊的地方,有最好的花蜜。
  
   隨風而行,逐花而居,他們的生活是詩意的。雖有絕美風景相伴,但蜂農的生活是艱辛的。住帳篷、睡卡車,“遊牧”的他們風餐露宿。人煙稀少的地方,甚至連手機信號都沒有,買菜需要騎摩托車半個多小時去尋找當地的小集市……養蜂人還要承受變幻莫測的天氣,一場突如其來的風雪就可能讓他們賠掉一季甚至整年的收入。
  
   我時常想,養蜂人的付出是否得到了足夠的回報?他們辛勤採集的蜂蜜往往低價賣給批發商,被加工後打著純天然旗號高價售賣。蜂農們擁有最好的蜂蜜,卻少有人問津。而在另一端,居住在大城市的人卻為買不到真正的好蜜而徘徊於超市貨架。他們一道構成了一個怪異的市場故事。
  如今我已在城市工作,成為他們所希望的不被日嗮雨淋的人,也努力地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但爸媽始終是我最放不下的。隨著自己的成熟,不需要老爹老媽再操心,我開始思考我是不是能為他們做點什麼。
  
  兩三夥伴
  
   我一直想講述我父母和蜂蜜的故事。
   有一天,我向幾個小夥伴說起家鄉蜂農的趕花生活,素有放牧情懷的他們居然說這比放牧還要酷。終於,厭倦了城市渾濁空氣和堪憂食品質量的我們有了一個決定——加入蜂農的行列,用一年時間跟隨蜂農“逐花”。
   於是,三個新聞人、一個出版人、一個攝影師,我們成立了“趕花人”團隊。我們有超強的執行力,想利用我們的專長拍攝最美的風景,講述獨特的生活故事。我們有團隊成員父母是蜂農,我們想深入他們的生活和內心,拍出好片子,講述別樣的生活方式和人生狀態。
   我們團隊進行了持續近兩個月的考察,已經完成與蜂農家庭的接洽以及項目計劃的編制,完成攝像紀錄器材的採購等。
   我們接下來的日程安排是這樣的:
   3月中旬到9月中旬,持續6個月完成“趕花”歷程,採集最美的風景,紀錄養蜂全過程。9月中旬—10月中旬,完成紀錄片後期製作。
   預計路線:四川瀘縣——安嶽——三臺——通江——陝西安康——咸陽——寶雞——甘肅天水——合作——青海湟源——甘肅玉門(路線視天氣情況可能有調整)
   我們致力於向您提供甜蜜、健康、美景和另一種生活……
   我們向您直播美景和故事。我們會以微博(趕花人flochaser)、微信(公眾號:趕花人ID:flochaser )全程直播蜂農的“逐花”故事,拍攝城市中沒有的絕美風景,那些人、那些花、那些蜂……身處高樓大廈中的你,想了解和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嗎?關注我們吧!
   我們還想幫助蜂農從趕花路上向您直接快遞當季現採新鮮蜂蜜,剔除中間環節,既使得養蜂人收入增加,又使得您能獲得最新鮮、最優質、最綠色的蜂蜜和蜂產品。
   有一天突然累了,想放空一下嗎?來趕花路上找我們吧!今年我們將放出有限的名額接受您的旅遊小憩,我們將開車去您所能到的最近的車站接您,我們一起生火做飯住帳篷,一起趕花采蜜看星星……
  蜂農老爹和他在去年趕花路上收留的狗,背後是他們在外養蜂時住的帳篷
  
  
  四五成群
   我們需要大家的幫助……
   我們已經在眾籌平臺“追夢網”(www.dreamore.com)上推出“趕花人”項目,籌資目標是15000元,您可以根據我們承諾提供的回報產品和服務,選擇不同的金額,資助我們幾個趕花人“逐花”、“紀錄”和幫助蜂農從趕花路上直銷蜂蜜的夢想。我們非常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我們將以當季現採的新鮮蜂蜜和影像紀錄作品作為回報。
  
   眾籌之外,我們更需要您的關注、參與和轉發。我們會在新浪微博(趕花人flochaser)和微信公眾賬號(搜“趕花人” ID:flochaser )上實時介紹項目進展。逐花之路上的風景、蜂農的真實生活、遠方的朋友、新來的遊客以及蜂蜜的生產、包裝和流通故事都會在微博和微信上發佈。更歡迎您加入我們QQ群(374708124),與我們實時交流,談論旅遊、蜜蜂、生活、影像、創業……
  

動畫信息

小蜜蜂尋親記
中文名:小蜜蜂尋親記
原 名:昆蟲物語 みなしごハッチ
又 名:昆蟲物語 孤兒小哈奇 / 小蜜蜂尋母記 / 小蜜蜂歷險記 / 小蜜蜂找媽媽
首 播:1970-04-07(日本)
IMDb:tt0179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