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1:13:01 作者:江畔獨步舞劍 Language

一直覺得這部片子的設定有個bug,人們通過草人的奇蹟確信了極樂世界和地獄的存在,是不會那麼在意現世的仇恨或者不會恐懼現世的威脅的,那麼也就沒有非要把怨恨對象送進地獄的必要了。

雖然可能有點強行,但或許可以這麼解釋,是卡拉馬佐夫兄弟中的一段話

“……我不願有和諧,為了對於人類的愛而不願。我寧願執著於未經報復的痛苦。我寧願執著於我的未經報復的痛苦和我的未曾消失的憤怒, 即使我是不對的。和諧被估價得太高了,我出不起這樣多的錢來購買入場券。所以我趕緊把入場券退還。只要我是誠實的人,就理應退還,越早越好。我現在正是在這樣做。我不是不接受上帝阿遼沙,只不過是把入場券恭恭敬敬地退還給他罷了。” “這是叛逆”阿廖沙垂下頭來輕聲地說。

這些拒絕極樂淨土的人們,是否都有和伊凡拒絕上帝一樣的叛逆呢?

動畫信息

地獄少女
中文名:地獄少女
原 名:地獄少女
又 名:Jigoku Shoujo
首 播:2005-10-08(日本)
IMDb:tt0962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