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重溫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2:35:28 作者:宿薄 Language

這就是一部很單純的作品,正義的少年們不斷成長,最後打敗反派拯救了世界的故事。其實故事看似俗套,裡面有一些設定就算放到現在也是很新穎的,arm啊,war game啊,18年的現在來看感覺反倒是一股清流。只要能把回合制一般的打鬥改的更激烈一點相信還是很能打的。可惜的是這一部的劇情太直了,什麼衝突波折也沒,打完boss直接回去了,感情線也很無語……其實還是能看出作者埋了幾個很深的伏筆,但是似乎全部成了廢案。最明顯的就是那那西,前面鋪墊了一堆來自異世界啥啥的,可能是想和漫畫作者上一部作品烈火之炎弄個聯動啥的,結果啥都沒交代就草草結局了。不過令人感到神奇的是這一部的反派大多數都不像傳統熱血漫那樣是純粹的惡人。反派倒是比正面角色立體多了,所以很多時候大家喜歡的反倒是反派。

這裡來聊一下角色吧。小時候最喜歡的角色是白雪,溫柔善良可愛,又一直在努力變強,簡直童年女神。那個時候我對桃樂絲還有點討厭的,覺得是女神情敵什麼的。但是現在再看的時候反倒是更加喜歡桃樂絲了。她應該是正義這邊被塑造得最成功的角色了。有著魔女的心狠手辣,性感迷人,像是毒藥一樣讓人不敢碰,其實又意外的純情與脆弱。談到她就不得不談談她、銀太、白雪的三角戀。因為是熱血少年漫,這段三角戀被無限弱化,站在桃樂絲的角度看,反倒給人一種無可奈何的感覺。桃樂絲是個那麼複雜的人,一開始看到銀太大概也只是覺得他和別人不一樣,很可愛,所以挺在意的,可是後來,三十多集的時候,銀太說,“我不希望看見你殺人,因為你是個女孩子啊!”桃樂絲是不可能不心動的啊。銀太是第一個將她不看做魔女,而只是將她當作普通女孩子來尊重,來保護的人啊。桃樂絲那種複雜的人,過於單純的銀太反倒對她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吧。銀太與白雪都是那種單純的人,他們之間的感情縱觀全劇簡直就是順順利利水到渠成,沒有任何懸念。這麼說吧,桃樂絲喜歡上銀太,甚至於愛上他,都是一定的。可是,銀太也永遠不會喜歡她的。我看到有人說覺得銀太和桃樂絲最配,可是,我們其實都知道,不可能的。銀太就不可能會喜歡上桃樂絲的,他其實也只適合和白雪或是小雪在一起啊……銀太沒辦法真的去理解桃樂絲,關於桃樂絲殺人的事,他只說不希望再看到你殺人了,並沒有真正考慮過桃樂絲為什麼要殺人。正是這單純打動了桃樂絲,也正是這單純讓銀太永遠理解不了她。桃樂絲的單戀註定無疾而終。我們相信那會是她記憶裡最刻骨銘心的單戀。

然後私心聊一下那那西x桃樂絲。這是看的時候意外萌上的一對cp。他們兩個的定位其實是很像的。那那西是盜賊團的首領,你說他沒有搶過偷過殺過,我是絕對不信的。動畫裡只表現出他講義氣的一面,可是一開始那幾個洛貝利亞的盜賊是想要殺了銀太搶走巴波的……下屬如此,上面會是個聖母嗎?那那西和桃樂絲都是那種灰色地帶的人,動畫裡很多地方看得出來,那那西是理解桃樂絲的。桃樂絲第一次殺人,白雪說“她果然是個無惡不作的魔女。”,可是那那西說,“她只是想告訴我們,這是戰爭不是遊戲。”他理解她的苦衷與不得不這麼做的理由,因為他也是這樣的人。所以他不會說把桃樂絲當成一個普通女孩不讓她去殺人,因為他很清楚,桃樂絲無法變成一個白雪一樣的普通女孩的。同樣,在第三戰裡,那那西被魚吞下,當那條魚躍上天空,其他人都在擔心,只有桃樂絲已經露出笑容。她知道那那西不會是一個那麼輕易就被幹掉的人。在作品裡的設定,那那西與桃樂絲大概是走得比較近的朋友關係,我記得後面似乎還有一次談心,我看完再來補。我們知道結局是銀太離開了,桃樂絲又變成了孤身一人。可我寧願腦補那那西能陪在她身邊直到她痊癒。銀太於她而言其實是太過遙遠的光芒啊,能溫暖所有人卻永遠觸不到的太陽。而那那西是能夠真正理解她,即使再骯髒也能和她並肩而行的人啊。(這段屬於腦補

其他人其實沒啥好說,都是過於正派的形象了……實在要說那我就花痴一下艾倫?從小時候看到現在看都非常喜歡的角色!真實鐵血硬漢,對敵人沒有任何慈悲,該殺就殺,毫不手軟。還有和夏朵的感情線簡直太可愛了hhh那種因為過敏而時刻躲著夏朵但是又很在意她的樣子簡直犯規啊!!

暫時說到這,看完後要是還有想說的會補

動畫信息

魔兵傳奇
中文名:魔兵傳奇
原 名:MÄR-メルヘヴン-
又 名:MAR魔法世界 / 魔界奇兵
首 播:2005-04-03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