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與知識的對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2:57:25 作者:sunny Language

。“等價交換”這句話貫穿著整部片子,但是要講的道理絕對不那麼簡單。記得那時我過了好久才發現,裡面那些人造人的名字,原來就是七宗罪的英語,這些可怕的人造人,也都是出於人的罪產生。也逐漸發掘出鋼煉就是在啟示一件事情——生命是神聖的,鍊金術再厲害都只是知識,知識永遠不能與生命等價交換。
      正如我們的豆丁主角,天才鍊金術師看完生孩子之後在感嘆,母親真是偉大,“能做到鍊金術師幾百年都沒能做到的事”



      故事的一開始,兩兄弟想人體煉成找回死去的媽媽,結果哥哥失去了左腿和右手,弟弟失去了整個肉體。然後,哥哥憑藉他的天才,成為國家鍊金術師,開始揭開這個龐大的鍊金術的世界。在故事裡的那個世界,鍊金術就像我們這個世界的科學技術,鍊金術不斷的被學習、鑽研、實踐、研究、積累知識,不斷的擴大鍊金術可以做到的事情。鍊金術確實越來越強大,術士的能力越來越強,然後增幅器也讓術士變得愈發厲害。和科學技術一樣,鍊金術造福了人類,卻也被形形色色的用來做一切慘絕人寰的惡性,戰場上的國家鍊金術師殺人如麻,中央的研究院用活人進行實驗和材料。人體煉成大家都明白是禁區,但是每一個走向頂峰的鍊金術師也都難以忍受自己內心的自負和貪婪,必然會去嘗試。於是貪婪的煉金術士造出了人造人,造出了合成獸,造出了一團團肉的怪物,造出了靈魂附著的盔甲,用自己掌握的知識,去嘗試人和生命的底線。其結果,就是
      就是死亡!無論是肉體死了還是靈魂死了,無論是人性死了還是良心死了,無論是自己死了還是許多別人死了。生命,是來自神的,生命就是神自己。術士在追求鍊金術的知識,以為自己可以憑藉知識駕馭世上的一切,但是生命是永遠駕馭不了的。

      而且,故事的最後,我們發現,整個故事在告訴我們,鍊金術、知識、賢者之石這些都是浮雲,都是虛空,而生命才是實在,而且,生命就是一切。以前我也不會理解,為什麼與生命樹相對的,是善惡知識書,知識這麼好的東西,怎麼可能與生命是相對的呢?現在感謝主,為我開啟這真理。如果你跟我以前一樣不明白生命和知識為什麼是相對的話,如果你又實在不願意去聽福音讀聖經,至少,再把鋼煉認真的看一遍吧。



      好啦,哈哈,要說回點輕鬆點的話題了(其實我覺得也很沉重的...)
      一個動畫片,沒有一個迷人的女主角的話,那註定是不會有人看的。鋼煉這麼鐵血、沉重、悲慘的動畫片,卻也有Winry這樣的花旦,因著有了她,真是增色不少。
      兄弟兩人和Winry這個三角關係,也是一直貫穿片子的主線,到底艾德和艾爾是誰跟Winry一對,這還真是一個難題。



      我的理解是這樣子的,也希望聽聽大家集思廣益
      Winry在一切的行為和舉止中都展現出來她是喜歡艾德的,然而艾德其實沒有很喜歡Winry,而弟弟艾爾確實超喜歡她。本來當然艾德也覺得跟Winry在一起很好,但是,悲劇發生了,弟弟的肉體沒了。自己已經搞得弟弟這麼慘了,然後現在還去跟Winry雙宿雙飛,心裡實在是過意不去。於是艾德很想幫艾爾恢復肉體的原因,其中一個很大的也是可以讓艾爾和Winry重新跟自己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在此之後,如果Winry還是選擇艾德,他才會接受她。
      是這樣的嗎?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