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4:09:34 作者:Hermione Language

傳說有一種鳥名為「比翼鳥」,它僅有一隻翅膀,若雌雄鳥不相互依偎,便無法在天際翱翔,是一種不健全的生物

但……不知為何

我卻深覺其存在的方式·美麗至極

讓我感知到了美


DitF在畫功、分鏡、配色上都是一流水準。ED神插入,教科書轉場,洗腦戰歌,回溯快閃,在國家隊裡如同家常便飯。

比如Zero Two和廣的初見,水波盪漾,一見驚豔時光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張
彷彿全身麻痺一般,色澤豔麗的兩隻角,以及初次見到的女性的果體

快鏡頭的奔跑帶起水花,在魚躍出水後,進入自下而上stop-motion的慢鏡頭,水花在半空飛散開,完美的身體像卷軸慢慢地展開。

最驚豔莫過於Zero Two口銜的魚,在雕塑般的寂靜中,一下一下撲騰著,讓眼前大理石一樣完美的少女充滿生命的鮮活。

以及這個強勢的推倒,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張
如果找不到partner,就去搶~ (02抓住我的衣領,猝不及防壓了過來,水聲濺起,林鳥也被驚起)
是心動的味道,像有電流通過身體,又帶些奇異的感覺……

如何打造一個攻氣十足又有神祕感的女主?

02表示直接推倒在水邊,推倒、溼身、臉對臉等要素都有了

但如果沒有那02標誌性的舔臉蛋,一切就沒有注入靈魂

「舔舐」,這個原始而純粹的動作,在DitF裡具有不一般的魅力。通過許多個嘴部特寫,比如虎牙、舔嘴脣,Zero Two因此展現出不同於人類的魅力。

而這個動作之所以意義非凡,是在13~15集。「舔舐」是不願忘記Hiro的味道,是野獸默默忍著淚療傷。02是神祕的,首先她是孩子氣的。

我喜歡你的眼神,

讓我好好品嚐品嚐你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張
光暗、景深、節奏、配色……

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Darling!!!

我想沒有什麼畫面比這一幕更難用言語描述了,

額前的鮮血依然在流淌,

破碎的機甲癱倒在地,

你的眼淚卻宛如清晨的露,

讓我忍不住想伸手觸及

隨著兩人嘴脣相印,vanquish史詩般宏偉的和聲拔地而起,鶴望蘭號的每一條電路都被重新激活……一切讓之前的相擁更像是一種獻祭。

大多數同類番都會有這種史詩感爆棚,熱血沸騰或者毛髮皆豎的畫面,但DitF,在第一集還沒結束的時候,就給觀眾帶來了這樣的震撼。

富於衝擊力的傾斜構圖,史詩般飽和的色差搭配,由外向裡的景深‘進入感’,那一吻之前分秒不差的節奏……巔峰中的巔峰,經典中的經典


這‘過早’的一吻,給全劇的感情線定了調。兩人就在那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中,莫名其妙的開上了高達拯救了世界。看似展開的過於突兀,缺少些青春愛情故事常有的套路;而且在第一集就拋出接吻這種殺手鐗,不免讓人擔心劇情會後繼無力。

但DitF第二集就馬上讓人知道了什麼叫持續發力。

就你自帶男主光環,輕而易舉的和02契合了唄

那02的所謂‘Parter殺手’、雌蕊雄蕊所謂的嚴苛對應,好像也就那麼回事嘛

於是,不信邪的滿(Mitsuru 326),決心另擇良枝,想搶走廣的位置;另一邊,莓(IchiGo 015)也欲表達對廣的青春情絮。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4張

閉上眼睛吧,廣
莓,你在顫抖……

……

有效果…嗎……

這個吻,對莓來說,來的是那麼遲,遲到當她終於鼓起勇氣,把十多年青梅竹馬都沒出口的情感傾吐而出,卻發現眼前這個人,早已不可能再屬於她。

這一集圓滿回答了第一集‘過快’展開帶來的所有問題,02除了廣,廣除了02,都無法再找到合適的Partner。在結尾,鏡頭切到了座艙裡筋疲力盡的滿,切到了心如死水的莓,最後切到輕揚長髮,一般通過的Zero Two,那凱旋般自信的笑容,似乎是在嘲諷他們對宿命的違抗。

廣,遇見你,在我們生命誕生時就註定了


可是,我卻無法勇敢站出來,在你被無情帶走的時候,我想結局也許就這樣了

但為什麼,你的笑容印在腦海中,給了我莫名的勇氣

哪怕是優柔寡斷的我,也想要不顧一切的、和你在一起啊!

不要走,ZERO TWO!!!

02的動作鏡頭是如此帥氣,而在廣面前立定時又是如此撩人(Awsl)

“大聲點,我聽不見--”

“我想乘上你的鶴望蘭!!”

(這是第一次有人對我說這麼令人害羞的話呢~)

(聲音這麼小開什麼鶴望蘭.gif)

然後,拉著小男友的手,用秀恩愛的方式通過一道又一道隔離門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5張
偏頭一笑,血槽清空

“這才是我的Darling嘛!!”

02對廣的情感,一直在捉摸不透的邊緣;

初見時確實心動了,但這種熟悉的感覺是什麼呢

是當年那個人類小男孩的味道

卻又不像,廣似乎並不記得當時的事情,哪怕她喊他Darling也無動於衷

在猶豫與確認中,02越來越深感到自己與人類的格格不入;之前走馬燈般換Partner時她就體會到這種失衡,而廣並不能給予她更多

在第三次駕駛鶴望蘭時,他也躲避不了死亡的命運,到時候自己還是孤獨的一人。

噬人的公主無法改變血腥的循環

……

永遠是被人類排斥的怪物

……

這該死的短暫的幸運,還不如一直一直不幸下去!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6張

但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你孤單下去了

Dar…ling……
我是你的Partner,我永遠不會拋下你

公主等到了她的王子sama,那是她命運的救贖

或者說,更是命運的因果

他們啊,早在‘garden’裡就相遇過了。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7張
可以和第一集02伸手拉廣對比

來這裡,我帶你逃出去

小02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裡,困獸般低吼

但,她眼前的男孩,淚光閃閃的微笑,那樣的堅定,那樣的攝人心魄

在回答、疑問都聽不到的這個世界,給我莫大的安慰

牽住我的手,拉住你了,我的Darling


DitF裡出彩的動作,除了「舔舐」、「Kiss」,還有「牽手」。

在初見的風雪窗口、再次相逢的湖畔、鶴望蘭的入口前……幾乎每一次重要的相遇,都伴隨著牽手的畫面。

而13集讓這一條線達到了頂峰,‘魔物與王子’的繪本形象,和劇情展開完美的對應;廣也終於找回了這段失去的記憶,與02達成了心靈的和解。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8張
ED神插入×2

原來,我一直找的人是你,

原來,你還是當時那個帶我走天涯的Darling



故事總是曲曲折折,讓你好不容易豁然明朗,以為柳暗花明的時候,節外生枝。

在13到15集完美的回憶展開後,本來02與廣應該度過一段完美無缺憾的‘蜜月期’,結果故事一轉,來到了13小隊其他人對於這樁婚事的反對

以及揪心的誤解,以為廣再也無法原諒自己對他的‘利用’,02心碎的離開,再度黑化。

DitF後半部分差不多就是沾了點糖水的刀子,,

像這種喜聞樂見的泳裝回終究是少的: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9張
再次誇海上的光影和氛圍渲染

上次是左臉,這次是右臉,你以為我會賞你一個Kiss嗎,你的全身都是我的好吧๑乛◡乛๑

或者是這樣的唯美黃昏:

我依舊清晰的記得天空中飛舞的內衣內褲,是何等滋味(wu)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0張
DitF如果能成為經典,都得靠這幾幀

“別罵了別罵了,我知道自己是Hentai色se狼lang了,一直截02的美圖”(捂臉)

說回來,這裡天台撒Bra和pantsu的動景其實就是簡單地揚起,向四面飛散、從右至左隨風流動……但為何在逆光夕照和晚風中,顯得如此浪漫呢(* ̄3 ̄)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1張

“為什麼,你要這麼相信我?我值得嗎?我…我甚至說過把你當做飼料啊!”

心碎的嘶吼,迎面對上廣無比澄澈的眼睛

“Darling,”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2張

這一次,這個詞就讓我先說吧

這一次,這個吻就由我完成吧

“Zero two,我不能沒有你,我們 是兩人一體的。”

心裡想的還是你,直到白首不分離

Zero Two無疑是近幾年最有氣魄的女主,但廣何嘗又不是有著超越一切的愛意,才讓一切有了發生的可能呢?!

這一刻,兩人終於走完了從初見-失散-重逢-磕磕絆絆-再次和解-心意相通……漫長的道路。接下來的幾集,結果如何已經無關緊要,只要他們倆在一起,就能

後面的幾集裡,面對的敵人越來越強大,但已經不可能對他們的感情線造成一絲一毫的裂痕了。後面的劇情本質就是在強化渲染02和廣的情比金堅。

比翼鳥齊飛時,可以比任何鳥飛的都遠。


人物分析·手書

下面寫一丟丟人物分析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3張

首先是本作當之無愧的女二,小莓莓~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4張
初見的莓,鄰家女孩般清澈

莓 IchiGo 015 “我很感激你的救命之恩,但請不要再接近廣了,不要讓他受傷。 我要證明自己也能成為廣的搭檔! 哪怕要來一個吻。

那一吻你沒有動情,我卻動了真情。

我失敗了,廣終究還是被那傢伙佔領了。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5張
莓和02的互動總是很驚喜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6張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7張
激萌我莓,超A我02,卑微五郎

我把你當做小英雄,而02卻好像把你當做了小孩子的玩具。

我不放心,更不甘心就這樣放手。

在月夜海灘上時,我默默的踩著你的腳印,以為這樣就能跟上你,和你在一起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8張

本想把心事都說給你聽,抬頭,你卻指向了天空的流星。

“原來你做好覺悟了啊,明知道會像流星一樣也要和02在一起.”

……

可是,你何曾關注過我的感受,關注過其他小夥伴的感受?沒有了你,他們的痛你懂嗎?!

在知道廣的身體越來越弱後,我曾下定決心:

“不能再失敗了,大家做好一個團隊的覺悟吧!不能再依賴鶴望蘭號了!”

但我的力量是如此弱,面對鶴望蘭,如同螢火與皓月爭輝。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19張
踮腳、再次親吻你,知道這可能是最後

“不會再讓你去的,你會變成怪物,你會回不來的!

我絕對不要你變成那樣!!”

當最後一次和你配合時,進入你記憶的深處,每一處都是02的痕跡

也許,是時候放手了

不願你傷的這麼痛

就讓我默默把這份感情藏進心底吧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0張

Delphinum,翠雀,花言葉是信賴、輕盈、正義、溫和、忍耐。就像莓一樣,兀自美麗。

內心經過對廣和五郎的糾結後,還是選擇了後者,不知她在幸福的餘生中,究竟有多麼思念那個為她取名字帶髮卡的人呢。

(又是個悲催的青梅不敵天降,莓關係,喜歡015的人排長隊呢)

其實隊長sama才是隱藏的顏藝擔當啊~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1張
知道你為什麼被鬱乃抽耳光了吧


五郎 Goro 056

典型的發小形象,最早默默退出的人。五郎是溫柔細心的,一直對莓抱有浪漫的期待,一種他的世界裡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情。這種感情,讓他莫名的心悸,讓他和莓隔著一層無形的紗。

不輸於隊長的大方幹練,但甘心於在莓背後默默支持。如果說廣是把莓當做‘妹妹’看待,那麼五郎一開始就是以發展‘白頭偕老’關係,仰慕他心中的完美領袖、細膩又堅強的莓。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2張

五郎代表這個世界「羨慕」、「仰慕」情感的萌芽。他可貴的一面在於度量,不會因為廣不正面迴應莓就疏遠發小,前期在廣失意時也是唯一能安慰他、說心裡話的人。有這樣的摯友是廣的幸運。

但他的溫厚有時也成了一種弱點,在男生組裡,最明事理的五郎在‘大人’們露出殘酷的本面時,表現得卻最為猶豫,最缺少反抗精神。

在上頭強行拆散心和滿,婚禮現場一片狼藉後,眾人找到了控制室。純位數質問‘爸爸’們為什麼要拋棄他們;小胖為了表達強行拆散cp婚禮的憤怒,甚至向‘大人’怒吼;廣則明確的表示,經過了這樣的事情後,他們已經無法再稱這些上位者為‘爸爸’。

而五郎此時還沒有從之前的順從和忍耐中走出,還在給管理員寫著不知會不會送達的信件,還在擔心夥伴們會因為反抗而遭受懲罰。

在後面的發展中,他才慢慢堅定決心,開始看向更遠的未來,變的敢愛敢恨,開始隻身丈量世界。

當五郎在廣準備獨自前往宇宙尋找02時,五郎終於將他多年的忍耐與心跡化為爆發,這一刻,他將自己解放出來,站在了新的高度。

這樣的五郎,終於贏得了小莓的芳心。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3張

我很喜歡五郎這個角色的塑造,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人的影子。

廣走的是一條天人的愛情路,五郎走的是我們這些凡人的愛情路。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4張


心Kokoro 556

紗織小姐姐配音的角色多少帶一點人妻感,一開始看到心時,我也是這麼想的。看到她喂小胖子吃飯時,感覺這就是一組妥妥的反差萌cp,比其它組合都要穩。

直到日常話探索人類故地,撿到生育手冊,心就慢慢的萌生了人類曾經擁有過的感情。

P.S. DitF中人類喪失的大部分感情,主要是和生育相關的部分;而反烏托邦的階級感,是‘大人’後天灌輸給這些孩子們的,所以13小隊的孩子們所表現出的‘無知無情’,不是機械的冷漠,而是一種沒啟蒙好的‘原始稚嫩感’——類似一些小時沒被家長帶好的孩子對性的認知。

雖然Franx博士把13小隊作為實驗組,但沒有外部的活水,這些孩子就算自然發展也不會發展出人類曾擁有過的愛情認知——至少不會這麼成熟。是那個來自人類舊地的冊子‘汙染’了博士的實驗田,讓13小隊日後成為了廢土新人類的希望。

心,從這個意義上,是重要性不亞於廣和02的人類。她的愛情萌發、孕育的小孩子,是黑暗的本番最後一點亮色。

當這抹亮色還未完全閃耀就被‘大人’像噴害蟲一樣扼殺時,是我看番時最憤怒的時刻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5張

世上最難過之事莫過於遺忘

當然,我還是得為胖子叫屈,畢竟他也確實沒做錯過什麼,對心也產生了‘原始的愛意’(指實驗組自發萌生的思春潮),結果被狂發好人卡。而且一開始我對滿是有些牴觸的,不過後來好了。

倒是民娜不要給心打上渣女標籤了,這明明是一種自由,不能說太 敦厚善良 心就必須和他在一起,而且她倆此前也沒有走到多遠啊。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6張
最美的婚紗,最美的璧人
金雀花花言葉 :謙虛、自卑、清楚、清潔、溫柔、博愛、文雅、戀愛的痛苦(戀の苦しみ)虛幻的戀愛(はかない戀)

滿 (Mitsuru,326)

以孤傲男配的身份出場、接近男主的待遇退場。一開始瞧不上他傷害廣的傲慢虛偽,以及對搭檔的冷漠,看到他被02榨乾覺得好報應;後來看到婚禮現場被強拆時已經無限心疼了。

滿的前情和五郎一樣,是在槲寄生裡培育的寄駛員。也為遇見廣而高興,為自己的新名字欣喜。但在接受黃血球注射後,興沖沖找到廣時,卻失落的發現他已經不記得當初和他做Partner的約定了。

(處處留情、罪孽深重的男主.jpg)

他沒有五郎和莓那樣的溫柔,而是演變成對發小的無情傷害,在廣失去了寄駛員資格時終於爆發。

這樣的人似乎不配得到愛,但是紗織小天使給了他一個機會。

在搭檔互換之後,我回頭捕捉前期心、滿兩人的互動。心倒是有幾處表現出對於胖子情感的婉拒,比如在他毫無顧忌當眾‘愛的宣言’時臉色發青(羞到鑽地縫),對胖子的關照也似乎只是覺得他肉多可愛。

而滿,第一集就明確表示了搭檔鬱奈不合他的意,要廣完成同年的約定搞雙飛。不過也沒有對心有什麼表示。

看起來,她倆愛情的開始是在那個花房。不,心撿起生育手冊的時候,是滿拉著她躲開了倒下的傢俱。

滿言語犀利,心思卻又含蓄,是喜怒不露形色的內涵性格,這和太那種和事佬性格截然相反。當心吐露想幫助滿的想法時,本能使滿拒絕,說“我不需要同情”。而心卻感覺到他心裡在說‘誰來幫幫我’。心看到了滿表面強硬下的弱氣,為這種細膩所吸引。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7張
髮型決定氣質.jpg

總之,心遵從內心做選擇,也是一種自由,不該被簡單貼上渣女標籤。後面滿也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配得上心的喜歡。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8張


Miku(未來,390)和Zorome(純位數,666)

活寶青葙號(Argentea)全劇最穩定的cp,最穩定的笑聲擔當。

起初看到這倆性子都太亂來、配合也不熟練、經常吵架,與人家金雀號(Genista)形成鮮明對比,心裡還想這倆肯定是最需要處關係的,而心和太則是最穩最甜的。

後來嘛,被無情打臉了,,還以為人家是青澀的互相傷害期,結果竟然是老夫老妻階段了……Orz。(當然最後兩人還沒生孩子,但不可否認的甜啊~)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29張
看Cp眼光得從小練到大,圖中有一對真Cp和一對假Cp

Miku和Zorome簡直是最穩定的糖原,在最艱難的戰鬥中依然能讓你爆發歡笑的那種。Miku屬於很容易翹氣或炸毛、但和好也很快、心比較大的女孩。好勝心很強,但面對非原則問題也樂得認慫/讓步。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0張
永遠能把最沉重複雜的問題變得槽點滿滿

而Zorome簡直和她如出一轍。看到莓一直護著廣頗為不滿,於是統一對外要幹翠雀號(Delphinium)一票;在思春潮時兩人也是男女分界線的倡導者——雖然Miku看到餐桌就腿軟、Zorome也對女生浴室移不開眼( ̄▽ ̄)~*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1張
生無可戀的Miku小可愛,Zorome你的表演能更浮誇點嗎

Zorome其實是很喜歡‘大人’嚮往大人的,他接到papa送來的禮物和來信,念信時那高興勁兒別提了。在誤入大人世界時也充滿了好奇,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充滿敬仰。

但他在被問到‘搭檔處不順就換一個唄’時,卻突然猶豫了。向來調皮愛欺負女生的他,第一次想到了自己的未來(咳咳,不是那個未來),

第一次莫名其妙的止不住眼淚

純位數:「我真不走運,那傢伙動不動就咄咄逼人,感覺總是在吵架」 老人:「那是沒有搭檔好呢,換一個搭檔就好了」 純位數:「誒…?…」 老人:「搭檔不合心的話,對任務不是也有影響嗎?」 純位數:「不不…在戰鬥的時候意外的不在意,而且、能配合那個執拗傢伙的,也只有我了……」

談到Miku,平素裡絕對要挖苦她的Zorome卻像打開了話匣子

性格雖然很糟糕,但是長得還不賴……還有,不說話的時候算是…很可愛的一類吧 和叫龍戰鬥時,偶爾感覺她必須要我來保護……

嘖嘖嘖,口是心非的人吶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2張
莽撞的甜

在見到了理想的生活後,他卻發現,這不是他所期盼的。雖然他以後還會質問papa‘我們還能不能成為大人’,但內心裡想要的大人,不是被一個人關在空曠的棺材裡的!他不要這樣的未來!

而是一個有打鬧對象、有哭有笑的未來!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3張
呆毛擊劍可還行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4張
撐起DITF顏藝的半壁江山


鬱乃(Ikuno,196)和太(FutoShi,214)

在13小隊沒有什麼結果的兩人。鬱奈是傳統眼睛孃的形象:文弱、內斂。太是傳統胖墩的形象:心善、和氣。

太起初生活幸福,是隊內的和事佬,但在互換搭檔後陷入低谷(而且憾失感幾乎延續到最後一話),從他突然變小的胃口就能看出來,他對自己的身材產生了深深的懷疑。

而其實心喜歡滿並不是因為太的身材太胖,主要是個性更合。太如果不符合心的夢中人性格,就是瘦成一道閃電也沒用;不過我認為太也不算很窩囊,他在之後對滿說的是‘好好對待她’,並主動要求做證婚人,是真的善良敦厚;在後續的表現中也頗為堅強。我很牴觸把他貼上s肥宅的標籤。

鬱乃存在感最低,低到當滿排除拋棄她時,我甚至來不及同情她。因為從她的表現看,似乎並不太在意這件事。後來我才發現,她居然補全了這番裡戀愛元素的最後一環——Baihe.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5張
這個姿勢我可以!

心細如我,在這裡也是萬萬沒想到。當她扇9's隊長耳光、把莓推倒前,我一度以為這個角色是湊數的。

但之後,鬱乃在關鍵之戰拼到白頭,在廢土重建時用她的資料發揮關鍵作用。雖然秉持百合的忠誠終生未嫁,但也算有了好的結局。

之前看到我莓經常被02白學現場,虐的不要不要的,還頗為心疼;這太、五郎、鬱乃簡直低到塵土裡了……

莓機會,莓關係


FRANXX博士

科學怪人,APE相中的天才,致力於研究岩漿能源,讓人類突破生命的年限,卻討厭這種不美麗的進步;在叫龍爆發後逆向開發出FRANXX,並且主持了堡壘化移動都市、槲寄生系統的構建。某種意義上,算得上是這個世界的造物主,就是權職不高。

當然,Franxx博士明顯也不是熱衷於名呀利呀的人,他想要的是更加完美的生命存在。

遇見叫龍公主後他終於找到了心目中最美的創造——鶴望蘭·阿帕斯,他以此創造了02.

他是一切的肇事者,也想當一切的終結者。他熱愛技術進步,卻又遲遲不肯接受長生,不放棄婚育。他是個矛盾體,這擺明要致敬EVA。

在我的印象裡,《懸崖上的金魚姬》裡的科學家也很相似,雖然宮崎駿算是痞子的老師,但此片年代不如EVA早。

(P.S. 作為錦織想要致敬的重點對象,DITF從各種意義上都可以被視為‘新世紀福音戰士’——畢竟EVA始拍於上世紀嘛)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6張

弗蘭克博士身上具備了‘大人’和‘舊人類’的全部情感,他是舊人類、新人類、叫龍一族溝通的紐帶,是理論上唯一可以解決糾紛的希望所在。

他是極端理性的,但造出的阿帕斯又完全詮釋了愛的力量。他深陷於這種矛盾的美感裡,對叫龍的創造無法自拔。

這個人是DITF世界觀的核心,在他死後DITF剛剛展開的世界觀開始高開低走,陷入了‘外星人’的死衚衕。不得不說,後幾集確實有些倉促,Franxx博士、叫龍公主本應該有更多的描寫,這兩個便當實在太過隨意,讓廣和02失去了更溫暖的可能,只有硬碰硬、同歸於盡的解決問題。這是我對國家隊後面劇情的遺憾。

被批判更多的轉世重生,我覺得倒不失為一種收尾——畢竟Zero Two和廣這種熱熱烈烈、如夏花般絢爛痴情的愛,其實用哪種結局收尾都會覺得乏力、空泛。

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他是和‘大人’一樣冷酷無情的觀察者,在13集看到他百般虐待02,更是義憤填膺。但後來,隨著劇情的逐漸展開,我真正感到博士才是片中看得最遠、最有希望的存在。

在垂死之際,他向傷害過的02等人懺悔,對著飛向銀河的阿帕斯說真美啊,致敬亦感動。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7張


七姐Nana

最開始覺得她很嚴厲,但後來發現她其實足夠溫柔有情了。

在槲寄生培養體系中,長生的‘大人’們是不參與直接養育的,而交給上一代的‘寄駛員’,作為孩子們的家長。Nana和八哥就是其中的代表,娜娜年輕時經受過特殊青春期測試,感情比其它人更充沛,很得FRANXX博士喜歡,也能體會到13小隊的各種情絮。這讓她在知道心和滿在一起時內心動搖,瀕臨崩潰。一度被上面廢除了培養員資格,而不動聲色的8接替了照看孩子的使命。(某種意義上8也很偉大)

後面,FRANXX博士留下囑託,讓7和8做廢土新生代的老師(聖母瑪利亞?),給人類文明最後的機會。正是知道她這樣保存有舊人類情感的個體才更容易適應新的時代。

承包炸毛的娜娜姐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8張


《魔物與王子》

在某個國家的漆黑森林的深處

有一個種族默默的生活著

背上長有巨大翅膀的他們十分美麗,但他們卻被稱為魔物

在那裡生活的魔物公主,背上也長著巨大的白色翅膀

他們一旦到了16歲,就能用那對翅膀飛到森林的外面

於是,在她生日那天,公主第一次飛到了森林的外面

越過險峻的高山,越過小溪,她到達的地方是不同種族的人類之國

她落在一座大城堡的庭院裡

那裡有一個正在望著月亮的青年

公主躲在樹叢後面看著青年

這是她第一次萌生的愛戀

可他們和自己很明顯是不同的種族,作為魔物卻永遠無法與人類相連

公主去拜訪了住在森林裡的魔女,她懇求:

[我想作為人類生活,想和那個人結合。」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39張

魔女迴應她:

可以辦到。但是記住,作為魔物的你,總有一天會吞噬掉王子的生命。這是命運的安排

背上的雙翼被連根拔去,公主在劇痛中,流著淚笑了:

人類,人類!我和那個人變的一樣了!

在沙漠中,她拯救了心愛的王子sama,最後如願以償,當上了王妃

人類、人類!沒有能飛上天空的強壯的翅膀,沒有銳利的尖牙和利爪。 弱小、脆弱又短暫的生物。但是卻十分溫暖,人類真是太好了!

那以後,她以人類之身和王子幸福的生活著,朝朝暮暮

「不要離開我吶,DARLING」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40張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41張

直到有一天,她驚恐的發現自己突然變了,醜陋漆黑的翅膀、獠牙、爪子……

她成了一個怪物

可悲的傢伙,你註定成為不了人類,將被魔法和詛咒反噬; 不過,如果你能親手殺死你最愛的人,還有機會變回最初的樣子,

公主望著自己深愛的王子 向他的頭伸去了長長的爪子

明明比誰都還要愛他,如今卻湧上想要切開他的喉嚨的衝動 死命地抑制著的雙手滲出了血

只有殺了王子,詛咒才能解除……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42張

公主流著淚,吻了王子的臉頰

王子醒來之後,已經找不到身邊的公主了

取而代之的是,散落在床上的大量的漆黑羽毛

王子悲傷的生活著,在整個國家裡尋找公主。 卻再也沒有人見過公主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43張

ZERO TWO……

Darling……


全世界欠你們一場婚禮

DitF鏡頭.gif分析+抒情體人物手書 - 第44張

Darling in the FRANXX Forever.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