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家隊,我的十八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5:17:14 作者:月明泛輕舟 Language

從六月初到今天十月三號,國家隊完結已經四個多月了,期間筆者不止一次想要動筆寫些什麼,卻又一次又一次的無從下筆。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如果看完就寫的話情感波動太大,思考很不理性,要隔個幾個月的沉澱和反思才能知道自己要寫什麼吧,也可能是因為這部劇陪我走完了高中最後一年吧,總覺得不寫出點什麼來對不起我那慘不忍睹的高中生活。

筆者第一遍追劇是在高三時在愛奇藝上的同步追番。每個星期天的中午,我都會用少的可憐的休息時間來追一集,哪怕作業再多,睡眠再不足下午又有理綜考試,我愣是一集沒落下。不為別的,就因為我在最暗無天日的那段日子裡,能找到哪怕只有二十分鐘的感動,然後靠著這一點兒寬慰繼續熬過又一個暗淡無光的星期。筆者真的很不解,是什麼能夠支撐我親愛的同學們日復一日、月復一月的重複機械式的動作,把那些明明學過一遍兩遍三遍的知識翻來覆去的講,死去活來的做,再又重新拿出來考。或許吧,這就是高考,是為了去選拔人才吧,畢竟只有把每個人都會的東西通過反反覆覆的練習記到腦子深處,刻在骨子裡的人才算是能上超級厲害的大學的人吧。我很傷心,因為自己不是那樣的人,我對於做過很多遍仍然要被逼著做的事很反感,我反感學校不給籃球場裝籃球架,我反感學校連週日下午都要補課,我更加反感我不能找到時間去好好想想為什麼。

當一個人的負面情緒積累到一定程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偶然一次筆者回家追國家隊,正好看到02和廣主席回憶殺,本來是天降系的02搖身一變成了幼訓系,這才明白02對於廣主席那抑制不住的感情原來不是一見鍾情,而是藏在心裡那麼多年的積累,02把廣當作是一個異族少女心裡唯一可以信賴的人,是他把自己從研究所裡救出來,帶她到處走教她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給她講繪本的故事給她起名字。遇見一個人很正常,能留下念想卻很難。很難在恰當的時間遇上恰當的人,而那個人就有能力去讓你依賴信任,甚至作為你的信仰,給你堅持下去的勇氣。廣為了能夠駕駛弗蘭克斯而拼盡全力乃至能夠犧牲自己,02卻是那個能給廣主席駕駛鶴望蘭的機會的人,所以是她給了廣戰鬥的毅力乃至生活的希望,撐起了廣即將崩塌的心靈之塔。能夠找到一個心意相通的人,真的很難,很難,難道還不如讓國家隊出第二季。

筆者至今仍記得看完那幾集之後如釋重負的感覺,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就像一根繃得很緊的弦突然鬆了下來,還被人塗上了潤滑劑。也許我感觸點很低吧,也許是我本來就很封閉吧,反正在那幾個時刻我就覺得原來生活不止有學校食堂家裡,原來人們還可以這麼偉大,世界還可以這麼美。一部番劇能夠讓人獲得哪怕只有一瞬間的共鳴與感動,那這部番就是成功的藝術品了。至少筆者是這樣想的。所以筆者看著國家隊那慘不忍睹的評分和評價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喜歡的東西別人都不喜歡,至少證明我還沒有被大眾同化。

第二次看主要是高考成績出來後一個人悶在家裡看完的,當時筆者的心情不美麗,所以也沒獲得什麼有價值的體會。但是第三次看就截然不同了,那時候是我來北京的前一天,筆者最後一次坐在家鄉的網吧裡通宵給它看完的。一邊看筆者一邊驚訝原來有這麼多的伏筆埋在裡面,而且每一個分鏡每一句臺詞都那麼的切合意境(20集以前)。因為在一晚上就看完24集,所有的感觸點都加在一起,一直到最後0216在一起相擁自爆,筆者在凌晨四點的網吧裡像個傻逼一樣哭的死去活來。明知道在哪個時候情節會怎樣,在哪個部分會突然的爆開,可我又有什麼辦法,我就是止不住要流眼淚。是啊,0216最後還是沒能在一起,我也還是沒能考上我心儀的大學,我喜歡的人還是喜歡著別人,我爸依舊還是會念叨我當初休學學美術沒能讓我考上央美,一切都那麼的理所當然,絲毫不講情面,它們像大山一樣壓在我頭上,時時刻刻提醒我我有多麼的差勁,我的中學階段過的是多麼的頹廢,還不時鞭撻我將來又會如何的失敗。

可是,筆者是真心的高興,快樂到一點小事就能讓自己找到存在感,像個二貨一樣繼續找虐。因為我有02陪著我走完高中,我有那一群超級可愛的同學陪我一起飽受煎熬,還有兩個古靈精怪的父母陪著我一路大步向前。其實有好多好多我們能讓人開心的事就發生在我們身上,只是我們真正要的不是開心罷了。

現在02已經不在了,可是生活還在嘛,我依舊還是要飽受它的摧殘經受它的打擊的,所以我得記住 02給我的感動與洗禮,就像那個小姑娘在我19歲之前給我的成長一樣,繼續摸爬滾打,混出個人樣。

即使她也不在我身旁。

甚至還不能記住我。

沒有02的第四個月

沒有你的第63天

2018年10月4日於北京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