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 不若為人而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5:48:47 作者:彥 兮 Language

這個故事是以人類為對象的,這個過程是以侵略為表現的,這對男女是為自由的愛和反抗而生的,這個主旨是未來科技的革新與人類情感的衝突

拋去幾話日常和剛開始的駕駛設定(其實科技與性的衝突這樣表現並不為過),人在科技這個機械化的進化歷程中走到了底,一切都是編程化的,也許那個組織確實是為了人類造福,但科學家這種極為冷靜的思考應該沒有考慮何為幸福,當我看到大人攝取幸福時,我想,

那個時代,只有結果,而無過程,而人最可貴的,恰恰在於他的經歷,在於彼此間的聯繫。

有些人生而為人,卻被一切束縛,成了所謂機器,有些東西生而為魔,最終卻比人更像人。也許世代的基因影響了我們作為人的生活,像大多數人那樣活著就好了。但只有那為了成為真正的人而不斷向前,向愛的,才更美好。

縱使沒法像動畫裡那樣改變世界,對嚮往成為真正意義的人者而講,他們是幸福的。

有些人的心中一直有童話,如02對王子與魔物的痴迷。有童話之人是幸福的,他們是理想主義者,他們最起碼有生存的理由,而不是大多數人,為了不死而活著。生活中的疼,可以用童話撫平,可太多的挫折,會讓人不相信童話,於是,他們離本心越來越遠,直至,不是他們。或許12或許18,太多人放棄了童話,太多人成為了那“真實”的大人。

於是,我想那些始終對童話堅信之人,始終堅信理想主義之人由衷讚歎。

這還是關於一個慾望的故事,人為了私慾略奪能源,不顧聯繫,只為不老,只為吸上幾口大煙一樣的幸福。人們沒有了人性,滿足慾望是他們唯一的生活方式,甚至,這個滿足沒有了慾望存在本身的價值——為追尋它而奮鬥,只要一個機器就夠了。行屍走肉罷了。

另外,女主的眼影,真的很美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