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彷彿看到了一部史詩作品在冉冉升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6:13:46 作者:鳳凰于飛。 Language

我對這些製作人是何方神聖不感興趣,我只針對作品本身。
      我很喜歡那些以小見大的作品,有些作品,把自己的世界觀設置得很宏大,恨不得像流水賬一樣,一筆一筆的列舉到觀眾面前。而有些作品,則並不刻意去列舉,只是說好自己的小故事,其他的,不經意的隨著男女主的情感推進而時不時的驚鴻一瞥,然後就是這不經意間,世界的無垠就會驚豔的閃現在眼前。
     我明白很多人,尤其是女性觀眾對片中的駕駛姿勢反感,我想在這個肉番當道的時代,賣肉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我並不打算對製作方的惡趣味進行洗白,但是在惡趣味之下,我更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那就是這個姿勢濃烈的對當下世界男權的暗示。這個片,目前到了第五集,可以看到大人們的儀式感非常強,像機械朋克一般,博士似乎也是半生物半機械,機械,工業社會的象徵。而將領導階層的大人們稱為”爸爸們“,孩子們對爸爸們的話奉若神明,更像是對”父權“的一種呈現。孩子們的唯一作用就是戰鬥,孩子們曾經在對話的時候說過,無法駕駛弗蘭肯斯戰鬥的孩子都不見了。片中除了這些能戰鬥的孩子,確實也沒看到其他孩子,更別說一個正常人類社會中的嬰兒,年輕的情侶,甚至家庭。除了全身像經過改造的“爸爸們”,和那些如同傳道士一般遮著半臉的年輕人,如同機器人一般的戰士,就是孩子。這一切,完全都不是一個正常人類社會應該有的樣子。
      那麼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製作方並沒有正面來解答。但是無處不在的暗示已經指明瞭方向。
      “爸爸們”像神明一樣控制著社會。
      ”孩子們“為了“爸爸們”拼死戰鬥,這就是他們生存的意義。包括男主自己,都因為自己的無用而沮喪。
     這個時候,02出現了。她是作為一個反叛者的形象出現的。她經常擅自做主,不聽命令,對”爸爸們“並不如何崇敬。
     她看起來是強者,但是你越看下去,越會覺得其實她是弱者,一個無所依靠,在別人異樣眼光中生活的人,總是這樣,堅硬的外殼是保護自己柔弱內心的武器。我說了,這個片,總是無處不在充滿暗示。02一直在尋找,找的是什麼?與其說是男主,更不如說是這個機械工業文明中似乎並不需要的溫度,也就是愛情。
     而02曾經說過,讓廣跟著她一起離開這裡,到外面去。這個外面是哪裡?應該不是另一個移動城市,而是城市之外的世界。她為什麼要去城市之外?從暗示角度來將,這個外面或許指代著自由,大家應該記得孩子們居住的地方,被稱為“鳥籠”。而從劇情角度來說,這是需要男女主去解開叫龍這種看起來並不像生物的物種之謎,去解開這個世界的謎底,那個時候,也許邪惡的叫龍並不邪惡,神明一樣的“爸爸們”或許並不神明。
    總的來說,這劇剛開始,世界的篇章剛翻開第一頁,然而製作方的野心已經浮現。
    放下對男權暗示的不適,這據對是18年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如同02在湖邊起舞的身姿和無邪燦爛的笑容。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