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芝劇——高島友也談《影鱷 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9:10:09 作者:AniTama Language

<圖片1>
作者:izumi

15年10月《影鱷》闖入人們的視野,雖然運用的是簡單的紙芝劇演出效果卻給觀眾恐怖詭異的視聽衝擊。由於第一季開場幾話是那種相對獨立讓人不明所以的劇情,導致後來眾多倒追粉從人氣更旺的第二季穿越回一季後再跳回二季。如今《影鱷 承》已落下帷幕,《Animedia》6月號雜誌採訪了該作的監督高島友也,來看看他對作品及登場人物的看法。

 
影芝劇——高島友也談《影鱷 承》 - 第1張


高島曾在此前接受別家媒體採訪時提到過自己剛懂事起便沉迷超次元怪獸類題材的電影,從很小就立志要做相關主題的影視作品。

本片的一大演出特色就是“紙芝劇動畫”(源自高島本人的說法,紙芝劇又叫拉洋片,幼兒園老師給小朋友講故事時也常採用該種形式),高島曾在其他場合說過,由於受到兒時看過的人偶劇及特攝的影響,因而想刻意保留所謂模擬時代的印記。

高島表示《影鱷 承》沿用了第一期的很多製作手法。他經常用到的渲染恐怖氣氛的手段諸如“逆光晃眼”“煙塵障目”“虛焦震顫”(主要利用人對看不真切的事物所產生的本能恐懼)都有所體現。而這種完全不動的“紙片人”+“略顯髒兮兮抖動畫面”以及人物見鬼表情、BGM等綜合作用下的駭人效果並不比普通鬼片遜色多少。加上第二季在列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的描寫上導入了3DCG影像,使得畫面質量又有了飛躍。

 <圖片3>

角色方面,番場仍舊是本作首要關鍵人物,第一季最後,木村利用猿樂製藥的技術想造出影鱷的克隆,那時誕生的克隆體寄生到了番場身上。它同宿主番場處於共生狀態。高島說這情形有點類似奧特曼和早田隊員的感覺。

並且由於在第二季裡番場不再是大學教授,正所謂無牽無掛無比強大,孑然一身的他意志也更為堅定,能夠心無旁騖地對付影鱷及怪獸們。

 
影芝劇——高島友也談《影鱷 承》 - 第2張


還有一點就是與第一季裡番場西裝筆挺清爽整潔的儀表到第二季發生極大轉變。比如第4話裡滿臉的鬍子邋遢的形象判若兩人。高島說因為之前在推特上看到粉絲留言說想見識一下被影鱷寄生後番場的各種模樣,於是便做了些嘗試予以迴應。並且隨著猿樂製藥的本間丈二和迷之少女凪·亞古魯等新面孔加入,番場與這些人之間產生的糾葛,很可能會讓觀眾看到他更多不同的版本。

另一方面,番場的宿敵木村,因第一季最後影鱷克隆計劃的失敗被免去了局長的位子。二季裡對其職場失意的心境也有所描寫,隨著劇情的推進也可以看清他面具下所隱藏的內心真實想法。

 
影芝劇——高島友也談《影鱷 承》 - 第3張


接著又談到木村的繼任者本間的話題,高島表示本間之前曾作為怪獸鎮壓部隊的隊長在木村手下工作,他極其憎恨發號施令的木村。不過如今和木村一樣,幹著怪獸武器的買賣。在“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一點上完全跟木村有的一拼。且比木村更沒品。

片中襲擊番場的少女凪也比較引人注目。作為驅除影鱷部族的倖存者。當得知番場體內生存著影鱷時毫不猶豫地想要消滅他。身為體術高手的她擁有一流的格鬥技巧。

 
影芝劇——高島友也談《影鱷 承》 - 第4張


此外作品後半段的重心一下子轉到了番場需要打倒的原始版本的影鱷上,還有番場是否能最終將其擊敗也是懸念之一。當然在這之前番場之外的各色人物也都會有所動作。這其間不僅會有與影鱷怪獸的戰鬥,相互間的人際關係同樣是看點。

 <圖片7>

當被問到有沒有真遇到過UMA(未知生物)時,高島說如果自己說Yes肯定會有利於製造氣氛,但答案是否定的。正因為沒有見過,才會生出更強烈的想要一睹其風采的念頭。在此種信念驅使下誕生出的作品反而更具臨場感,因此雖然沒能親眼得見他卻並不感到遺憾,另外高島對“天蛾人”“卓柏卡布拉(吸血怪)”這些經典的UMA能夠在第二季登場很是開心。
<圖片8>
本文僅供Anitama發表,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本文的部分或全部內容。
原文地址:http://m.anitama.cn/article/3a1591dd912f417f
官方網站:http://www.anitama.cn
官方微博:@AnimeTamashii
微信公眾號:Anitama0815
合作郵箱:bd@anitama.cn

動畫信息

影鱷 第二季
中文名:影鱷 第二季
原 名:影鰐-KAGEWANI-承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4-01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