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優秀的戀愛喜劇,輕鬆的同時也附帶了少許深刻的內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0:00:49 作者:Raye Language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一部女性向的動畫,還以為是男性向來著,看到一半的時候才意識過來。

總的來說觀感很不錯,一口氣給看完了,男女主角色的個性都挺喜歡的。

劇情本身使用了大量的命運與巧合,但還算可圈可點的,例如男主猜測遊戲裡的好友有可能是女主的時候,哪怕知道可能性很小,還是義無反顧地跑了過去,這種行動力也算是促成了命運的轉動。

另外,看似輕鬆無腦戀愛喜劇的這部番,其實也有點深刻的內容的。

女主曾經是公司裡的精英,但因為個性和工作方式等問題,給自己積累了過多的壓力,最後30歲時陷入職場低谷期,從不知疲倦的社畜瞬間變成完全不想工作的廢人neet。這個設定其實很真實。

故事前面似乎都圍繞著,工作很辛苦、又不是很擅長在現實中處理人際關係的男女主兩人,在網遊中可以充分大膽地做自己,從而邂逅了soulmate的童話故事。但其實也暗藏了勵志的主旋律。

尤其是第10集,也就是TV版的最後一集大結局,最後一段的鏡頭處理方式很優秀,反覆看了幾遍。

男女主在現實的街道上走著,旁邊商場的玻璃反光照出的則是他們的遊戲角色,林和莉莉。女主當時認真的思考著,反思了自己自甘墮落的生活,決定要成為自己不會羞愧於走在櫻井先生身邊的人。此時鏡子裡的林和莉莉開始自己走了起來,脫離了現實中的男女主的身姿。

最後一幕,男女主害羞得牽著手走在街道上,鏡子裡的林和莉莉在遠方目送著他們,然後這對網遊裡的情侶笑著轉身離開了。

這裡鏡頭表達的寓意,一方面是,女主重新開始振作了起來,不再把網遊當作生活的全部,而是要在現實中繼續努力了,所以他們網遊中的化身,林和莉莉開始往他們相反的方向走去。

另一方面則是要表達,遊戲雖然是虛擬的,但他們收穫的快樂和感動是真實的,他們通過溝通交流獲得的soulmate是真實的。遊戲雖然重要,但在遲早的一天,林和莉莉這兩個遊戲角色會離他們而去,這其中的原因,無論是像上一個遊戲那樣,遊戲停服也好,還是他們因為現實生活的前進,逐漸沒有了玩遊戲的時間也好,這款遊戲、林和莉莉遲早會離開他們。

林和莉莉會在這個幻想世界作為一對情侶在一起,他們也會在現實中作為一對情侶在一起,走向未知的未來。

最後特典OVA,也就是第11集上下,上集主要是發糖,算是發得恰到好處,兩人因為害羞,進展還是很緩慢,但已經足夠甜了,還不錯。下集則通過夢的形式,把所有登場角色集合起來來了次閤家歡,挺歡樂的,總的來說,編劇的誠意算是滿滿的。(儘管看完還是有種遺憾感,畢竟最後的收尾也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作為一部三十路成年人為主角的動畫,這麼收尾總有種還缺點什麼的感覺啊)

總的來說,這部番還是很正能量的,它會鼓勵受眾們早日從職場低谷期裡走出、早日從喪的精神狀態中恢復、早日遇到純純的愛情。(最後這個機率很低就是了!)

動畫信息

網路勝利組
中文名:網路勝利組
原 名:ネト充のススメ
又 名:None
首 播:2017-10-10(日本)
IMDb:tt76623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