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氣背後的幸福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0:02:53 作者:有貓阿宅 Language

啊,這麼喪的你也找到了幸福。

《網絡勝利組》,講述一個喪女森子的故事。森子辭職後,成為整天玩網遊的家裡蹲。在一系列魔幻巧合下,遊戲中的朋友竟是現實中偶遇之人,而森子也逐步走向幸福。
 
你是否因糟糕同事、艱難職場或是討厭的同學、無趣校園等喪氣不以,彷彿深陷泥沼,只想逃走呢?
可我們不是動畫中的人物。沒有工作,不去上學,前途可謂一片灰暗。不是每個人可以中途輟學創業成就大亨,不是每個人毅然斷下前路有著堅定目標與決心。現實中大多數往往是被逼得走投無路,萬念俱灰走上頹喪之路。
大多數人只是想想,啊~我真想辭職,啊~我真想退學……只能讓這份喪壓抑著掙扎著過活。

森子,高中畢業後工作十年積攢了一筆錢,因受不了冷漠刻薄的前輩,辭職後當上家裡蹲。但她曾是個努力工作的人,甚至憑一己之力編寫了入社新人工作指南,她辭職後,這套指南依然在公司中流傳使用。這也是男主優太對森子抱有好感的原因,男主甚至想要聘用森子。

誰會想到這麼頹喪的家裡蹲,還留有“奮鬥遺產”呢。曾經的努力,還真有人看到了。

因一些不友好之人、不合理制度、心不甘情不願等等因素,我們討厭自己的工作、討厭學校。但如果因他人或環境的負面,就去消極工作,我們又跟那些討厭的人事物有何區別?
有不喜歡的東西,不代表不需努力,不需認真做好。也許你現在所進行的努力,沒人賞識,得不到回報。
但請相信努力過,不辜負時光,一定會有人看到,一定會有人珍惜。也許不是現在,不是馬上,但努力過後的成績,不是白白的浪費。

放飛自我的家裡蹲森子,穿著走形但舒適的舊衣褲,不打扮,頭髮眉毛亂蓬蓬。肚子餓了只到最近的便利店買速食。結果遇上曾經的同事。同事邀約幾天後聚一下,緊張無措的森子答應了。雖然之後她後悔緊張焦慮,但在赴約前,還是去剪了個清爽髮型、修整眉毛、畫了個禮貌妝,買了比較合身的衣服,拾掇了一下去赴約。

森子在面對不得不去的社交赴約時,並沒有一喪到底,真正“放飛自我”。明明對方已看到過自己宅樣,還是打扮了。不僅給對方好印象,也讓自己重拾一個社會人的些微感覺。

有時候我們喪到不想洗臉、不想刷牙……什麼都不想做,因為覺得沒有意義。喪到都不想看鏡中的自己。
但往往在此時,內心無比喪氣,也要拿出一份力氣來整理自己。當外在整理好了,心情也會隨之上升。不得不去社交時,也要好好打扮,你就會發現,裝扮不是為了他人,而是關心與取悅自己。
 
喪,只是生活中經歷的一個低潮。
為什麼要因那些負面,在可以努力時放棄呢?我們不是做給別人看,而是為自己去行動。曾經努力奮鬥過的成果,指不定哪天就是你的一絲轉機。
每一天,都要好好關心自己,整理自己,取悅自己。

請相信喪氣背後也有著一條閃光的幸福線。

動畫信息

網路勝利組
中文名:網路勝利組
原 名:ネト充のススメ
又 名:None
首 播:2017-10-10(日本)
IMDb:tt76623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