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7:07:39 作者:從容痞子 Language

非常好看,原先我看劇照以為是可可愛愛的一個寄生獸和主人與敵方戰鬥,沒想到開頭OP就震撼我,緊接著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哲學問題,最典型的就是玲子思考的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自己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尤其是情感的作用。 從寄生獸的角度看,他們一開始獲得智慧太過容易,又沒有情感知曉痛覺,只有危及生命才利弊分析。有些完全靠本能生活,只想吃人類。就像一隻野獸突然有了人類的外形和智慧,但習慣性依然選擇靠本能生存與戰鬥以及獵食。 本質上這片是環保片,提出的觀點現在已經很熟悉了:地球不需要保護,過個幾億年它依舊存在,但人類需要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被自己殘殺。 23集的言論:不同的生物或許相互利用或許相互殘殺經,但彼此之間是無法相互理解的。人類自以為理解其他生物感情,完全是驕傲自負。人類也許無法和其他任何一種生物做朋友,但是,哪怕是不清楚它們的本來面目,它們也是我們值得尊重的同居者,保護其他生物是出於人類自身的寂寞感,保護環境是因為人類自身不想遭到毀滅。人類心中所存在的只是人類的自我滿足。但這樣也無妨,用人類自身標準去貶低自己也毫無意義,不愛惜自己反而去愛惜地球,到頭來是自相矛盾。 另外OP的歌詞設定也非常不錯,原先覺得很好聽但歌詞有點怪異,看到中途後就明白這是以人類首位視角的口吻說話,對比下本該是人類天敵寄生獸的弱小處境,OP唱得真的是很無恥邪惡了。

至於加奈,看了評論才發現評價不一。無論如何,她對新一的愛是無可置疑的執著與猛烈,無論是誰,承受這份愛意是非常幸運的,想熱情浪漫地表達自己的愛意也是個人選擇,能這麼愛人也是非常幸運的。認為她沒有認真保護自己的觀眾難道不也是因為愛惜她的生命因此感到窒息。

上帝視角的我們還是不要多說,至少新一沒有責怪她,我也很佩服她的勇氣。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