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胃痛!《寄生獸》動畫製片人訪談(轉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8:21:14 作者:米老鼠 Language

相信很多人都從去年10月開始收看了漫畫改編作品《寄生獸》,這部由日本電視臺播出的深夜檔作品一直取得了不錯的收視率,那麼成功的祕訣在哪裡呢?近日,有日本媒體專訪了日本電視臺的中谷敏夫製片人,從他的口中得出真相。

每天都胃痛!《寄生獸》動畫製片人訪談

Q:作品的概要跟魅力是什麼呢?

A:原作是誕生於1989年的漫畫,而這部作品甚至於連詹姆斯卡梅隆導演都動過製作映像作品的念頭。應該說可以名留青史了。而日本電視臺這一次同時製作了真人電影跟TV動畫系列,進行了大家目前看到的做法。我覺得這是一部能夠給後世的眾多作品帶來影響的、珍寶一般的傑作。

Q:在動畫發佈製作消息的時候,各方有什麼樣的反響呢?此外,當動畫開播之後,大家的反應是否有變化呢?

A:老實說,不管是從好的意義還是壞的而言,都取得了非常大的反響。在我經手的作品當中,《寄生獸》可以同《死亡筆記》、《NANA》、《全職獵人》媲美,甚至於比它們還要出彩。原作擁有眾多的粉絲,並且劇情的信息量又那麼大,這讓我感到了非常重的壓力。即便開播之後,我受到的壓力並沒有改變,只是不光是原作粉絲們的反應,那些平時並不去看動漫作品的人也都給我們發來了熱情的反饋。我跟製作人員們一起,都深受鼓勵,並且希望好好努力。

Q:在創作作品當中,有什麼事情讓人感到開心呢?相反,什麼讓人感到困難呢?

A:基本上全都是壓力了吧(笑)。這部作品也通過地上波的形式在民營電視臺播出,為此我們要做多種準備,其中存在著絕對的難度。這就是表現方式問題。

特別是寄生獸殺人的劇情,我們採用了全新的鏡頭分割方式,並且要體現出寄生獸那種獨特的、無感情的特性。從理論而言,沒有什麼東西是動畫無法重現出來的。

但是啊,電視畢竟是一個很可能有小孩跟女性普遍去觀看的媒體。再加上相關法規的限制。

而這些殺戮的場面,如果只是讓寄生獸肆無忌憚地大開殺戒,那麼固然看著很爽,可是這樣一來,作品擁有的哲學就無從談起了。

說得再嚴重一些,我覺得這樣就失去做動畫的資格了。

因此,我們要仔細地檢查一個個鏡頭、一張張畫面,對於細節進行反覆討論,用心地製作。

由於這種強度,我每天都在胃痛(笑)。

每天都胃痛!《寄生獸》動畫製片人訪談

Q:動畫對於原作劇情以及人設都進行了一些改變,那麼你們改變的目的是什麼呢?

A:這是一部20年前就已經誕生的作品了。我希望能夠讓活在2014年的所有人產生“啊,這部作品中的故事就發生在現在”。在漫長的歲月當中,我們的生活也跟過去一點點地發生了變化。而我希望能夠讓作品有著如今動畫的特點。畢竟原作裡面沒有手機、網絡也不成熟、學校還存在著不良少年……

原作的厲害之處就在於,故事裡面體現出的理念,直到今天都沒有任何褪色的跡象。於是我就希望在如今這個時代,讓作品作為“並不過時”的故事來表現出來。為此還跟原作者巖明均老師進行了協商,最後有了現在的形式。我們要將對於原作的尊重體現在每一條線條上呢……

Q:動畫跟真人電影有什麼關聯呢?

A:該說是關聯還是什麼呢。換句話說,我希望大家可以通過不同的媒體形式來獲得樂趣吧。電影中小右的角色是阿部隆史先生來出演,而動畫中則是平野綾小姐。他們兩個之前就認識了,但做夢都沒想到居然會同時出演一個角色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笑)。

Q:請告訴我們作品今後的看點吧。

A:小右慢慢地展現出了人性,而受到寄生獸血液的影響,新一也在發生著改變。平野小姐跟島崎信長先生利用出色的表現能力將這種微妙的變化體現了出來。他們兩人的演技也伴隨著角色共同成長,如果大家能夠切身地感受到這種變化,那麼就再好不過了!啊,現在如果大家通過網絡配信的手法回顧以前的劇情,那麼會有更多樂趣哦!(這是宣傳、笑)。

Q:請跟粉絲們說點話吧。

A:目前劇情才過去一半而已。各位的反響將成為我們努力的源泉,我將跟製作人員、聲優陣容一道努力。為了不讓這種信賴中斷,為了能夠一直走到最後,我們除了努力還能做什麼呢?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