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ですか?寄生獸です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8:41:42 作者:巧克力可麗餅 Language

作為一部動漫/漫畫,這是一部製作精良的作品,無論是畫質、人設、故事設定、故事發展等等,都很不錯。片名叫《寄生獸》,但主角是人與寄生獸。絕大多數寄生獸的思想都是很簡單的,只是單純的捕獵、自衛、攻擊。而田村玲子卻擁有了更一步的思維,她開始思考一些哲學性、社會性的問題,寄生獸是什麼,為什麼會出現?其實,不單單是寄生獸,我們人類也應該想想這個問題——儘管很有可能和田村玲子一樣無疾而終。
  一般而言,作者都會藉由作品中的一位或多位角色的口來表達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明明是人,卻主動加入了寄生獸的陣營的市長廣川說:”人類是地球的毒素,需要中和劑來為地球解毒,而寄生獸就是這樣的解毒劑。“
  寄生獸真的是有害的嗎?
  我們人類只是自私的、單方面的認為寄生獸對人類有害,所以果斷反擊,除之後快。
  但是對於世界而言呢?
  人類已經位居生物界頂端百萬年了。正如一個在位太久的國王會日漸麻木昏庸一般,人類也已經越來越想當然地利用著大自然中的一切了。對人類有用的就是益蟲,對人類無用或有害的就是害蟲。
           廣川提到了人口問題。的確,現在世界上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雖然有些國家、地區已經多年負增長,但總體人類的總數還是在劇增),在近100年間(一戰爆發的那年),全世界人口總數翻了5倍。足足5倍啊!這麼多的人,對於資源的消耗程度可想而知,大自然的寶庫遲早會被挖空。
   廣川說:“亂扔垃圾是比殺人更嚴重的罪行。”
   人類現在也逐漸意識到環保的意義,但人類為之所做的還很少很少。
        環保,既是環境保護,也是自我保護。
  當然,我相信《寄生獸》的誕生,並不是為了勸人環保,而是希望能夠提醒人們,時常照照鏡子,看到真實的自己,不要過分的誇大自己的能力和意義,要知道,人類對於這個世界而言,絕對不是一切。
      《寄生獸》中,寄生獸們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它們雖然武力值驚人,但總體智力值仍然偏低,不會使用現代高科技武器、沒有好好地團結一致。
       寄生獸們的目標是人。如果有一天,上帝真的輸送了一批寄生獸或比寄生獸更厲害的生物到這個世界上,那必定是上帝想毀滅人類了。這個世界,人類不可能是永恆的霸主,對於世界而言,換一個主人未必沒有好處。
  藝術品,如繪畫、音樂,無論它包裝得再華美,如果它沒有內涵,沒有靈魂,都毫無意義。而顯然,《寄生獸》是有內涵的,這也是它為什麼值得一看的。
  看《寄生獸》,我們看到的不應只是精彩的打鬥。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