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以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01:26 作者:世界盡頭 Language

TV版補完。最讓人深思的果然是這部作品裡作為人的市長廣川被擊斃前在市政禮堂發表的“人類淨化論”。無論站在同類還是其他生物的角度都難以理解這個被寥寥數筆帶過直到最後才真相大白的人究竟是以怎樣的視角處理自己和其他生物的共存關係。或許作者是想要表達的是人類的多樣性。既然寄生獸可以和人為了生存暫時達成統一戰線(這依舊是建於同體的共命運基礎上)那麼人類中有人認為人類才是寄生獸(天國的X戰記你好)為生物淨化世界立論也是存在即合理,只是這種人格有些極端了而已。正如小右所說"地球既不會哭,也不會笑"——"人類說要保護其他生物,只是害怕孤獨而已;人類說要保護環境,只是害怕毀滅而已,從頭到尾只是人類的自我滿足,承認這點並不壞"

其實寄生獸真的是非常理性的生物(或者生在書呆子家的小右尤其理性?)一切以合理分析處境為出發點,不會被煽動,遇到危險也會明確告訴泉不要為了自己做出不必要的犧牲。是年齡增長的關係?我覺得自己現在的思維和小右的波長還比較接近。

說起來,以前看到量產機吞食二號機的時候一直都不敢直視 而看這部作品時我還能一邊吃著薯條巧克力麵包牛奶布丁……某種方面來說我也變得理性/冷漠了吧(不過看到泉的母親手上的燒傷的時候還是很難過啊)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