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20:17:33 作者:古都 Language

剛進入動畫,模糊的第一個鏡頭就把我嚇得不輕——一個男人拿著球棒狠狠地將他眼前的兩個女生砸至死亡……當時我就在想,一集動畫24分鐘,一季24集,如果主題都是血腥暴力我能看的下去嗎?但是一往後,動畫劇情超乎我的想象,偏幼兒的畫風,同學間有趣的日常……這一切都不應該是導致悲劇發生的源頭啊。

不過寒蟬就是如此,先用日常的劇情畫風給觀眾放下警惕,然後再猝不及防給觀眾背後捅一刀,日常的背後卻是血淋淋的事實。

劇情設置十分巧妙,每幾集為一個篇章,每一個篇章又獨立出來講述不同主角的故事。日常,隱瞞,欺騙,殺戮就是寒蟬第一季的基本思路,它將觀眾從一貫的日常當中一下子拉入絕望的深淵。其實主人公們的每句臺詞都可能有些隱晦的字眼提示悲劇將要發生,而且在某些不好的事要發生時,總會以淒厲的蟬鳴做提示,那也是為什麼很多觀眾在看完寒蟬後,總會這麼說“蟬在叫,人壞掉”。

其實寒蟬還不應該被當做一部推理片來看,我前期用正常的推理方式去推,總推不出個結果來,比如說崇殺篇當時硬是搞不懂最後殺人的到底是雙胞胎的哪一個,直到看了寒蟬第二季才解開疑惑;所以,寒蟬講述的故事不是我們用正常邏輯思維能推導出來的,看了第一季,就馬上有使人想馬上看第二季的衝動。

此等神作,不是一般動漫所能比擬的。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又 名:秋蟬鳴泣之時 / Higurashi no naku koro ni / When They Cry: Higurashi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45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