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鬱悶的情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20:46:58 作者:Evayo Language

    片子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圭一出於臆想殺害他的兩個女同學;第二部分是個比較長的懸疑片,主要圍繞園崎姐妹和圭一展開,其中那個直到結尾也不明死因的悟史君是這部分一切故事的導火索,最終以除詩音和未出場的林奈外所有loli以及主角的死亡結局;第三部分則更加莫名其妙的出現了頸部落下蛆蟲的林奈,如此故事的發展最終竟還能有個大家繼續平靜生活的結局。實在是有點超過我的承受能力了。
    我不知看片的其他同學是本著如何的心態來觀看此片的,反正我就把它當個懸疑破案局來看的。可是直到最後仍有一大堆的迷題沒有揭開,估計監督也是沒辦法用常理來處理結局了,不如干脆將一切重新歸於神祕主義的御社神作祟來得方便快捷。所以我們看到了完全沒有作出解釋的攝影師和護士的神祕死亡,似乎本身就是異類的古手梨花,還有頸部落下蛆蟲最後仍能大團圓的林奈,還有在上一部分死光的主角們在下一部分又活蹦亂跳地出現並繼續上演殺戮遊戲。
    如此的情節我還能多說什麼?總之一遍看完就是感覺自己被忽悠了。片中氣氛的營造和人物心理行為上的刻畫是不錯的,特別是那恰到好處的蟬鳴聲,更加突出了表面平靜生活之下所暗藏的殺機。本來是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懸疑劇的,卻又要落入神祕主義的窠臼,我幾乎可以斷言,故事如果繼續發展下去恐怕還會出現更加離譜的東西,諸如魔法大戰等等。
    聽說馬上還會出現第二部了,不知會搞成個什麼樣子,且讓我作壁上觀!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又 名:秋蟬鳴泣之時 / Higurashi no naku koro ni / When They Cry: Higurashi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45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