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分低了,淺談熱血神作定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21:01:21 作者:斷了的琴絃 Language

在我心裡,所有日漫中,這是屬於神作一類,(媲美叛逆的魯路修,命運石之門一類),當然也是屬於熱血番,先說一下我看過的日漫在我心裡排行前五,以及我觀看次數,第一永遠是龍珠(三部曲12遍),第二永遠是中華一番(9遍),第三永遠是海賊王(1遍,沒時間重溫),第四永遠是叛逆的魯路修(兩部曲5遍),第五永遠是網球王子(TV+全國+新兩部4遍)。首先說一下命運石之門沒有上榜理由,很簡單,動漫做的一般,相比遊戲就是LJ,算上游戲的話那又有一些其他神作了。

我是一個熱衷於不停重溫經典番的人(因為不做熱血的日漫對我來說即在不停走下坡路),只要動漫做的百看不厭,必定是神作,柯南這麼長我也完整看了兩遍(去除動畫原創),火影看了兩遍,家教看了三遍,但都沒排進前五。神作可以從幾個方面闡述,劇情(波折起伏),深度,世界觀,熱血(燃)度(個人偏愛熱血向動漫),音樂BGM,立繪畫風等。

中華一番對我來說首先是個熱血番,它夠燃,燃的要素主要在劇情和BGM,做菜只是一種形式而已,就跟賽亞人,大海賊,機戰,打網球,忍者等等之類的一樣,只是二次元熱血動漫的表現形式而已,看動漫要能看到其深度,想反映出的東西,而不能膚淺於表面。當然最通俗的東西就是所謂的精神,其實我看到的這些番都有日本人典型的武士道精神,尤其在網球王子中體現的淋漓盡致(主角父親就是武士,包括異次元形態也是武士)。

中華一番表現出的即料理人(廚師)之魂,眾所周知,由於是二次元熱血,必定包含三次元無法表現的東西,因此不能與三次元混為一談,黑暗料理界即是一個架空的反派組織,我覺得裡面人物的設定非常燃,男主,蘭飛鴻,解師傅,雷恩都有自己專屬技藝,這種正面硬鋼的“食戟”看得我每次都熱血沸騰,每多看一遍就有新的感動點。另外這番的加分點很顯然就是與我大中華有關,側面反映出的不再是武士道精神,而是我大中華的大無畏精神,把男主比喻成龍,即是對我們“龍的傳人”的致敬,不由讓我心生感慨,什麼時候國漫能到這種層次?

中華一番的致命缺點即使動漫沒有完結了,夭折了,類似的還有家庭教師reborn,很可惜,這番我感覺在日本冷門的原因簡單而明瞭,畢竟是讚揚我大天朝的,大家都懂。

另外我個人的加分點在於OP,ED,BGM我都非常喜歡,尤其是“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這首歌,因此排在了第二。這番理應在9分以上。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