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冷知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21:13:51 作者:知魚君 Language

一直忘記寫《中華小當家》的觀後,現在補上。

1. 小當家、嘟嘟、及第、阿Q這些人名都是動畫引進中國後的商家植入,阿Q本命叫唐三傑,及第師傅本命叫周瑜,嘟嘟本命叫周梅麗,而我們的小當家本命叫劉昴星(昴念第三聲mao)。

2. 本作的主角光環太嚴重,小當家在廚藝比拼中從未獲得敗績,至少其他漫畫的男主都會失敗過幾次,然後重新振作起來,對比他們小當家實在是太順了。

3. 和其他熱血漫畫一樣,主角都有不凡的出身。小當家也有有名的家世,媽媽是四川的特級廚師阿貝仙女。所以不要亂想成為漫畫男主,有可能第一步你就輸了。

4. 和其他熱血漫畫一樣,主角都有一個夢想。小當家的夢想是,用料理帶給別人幸福,同時這也是他出發的原點。

5. 小當家的死對頭紹安,第一次輸給小當家是因為做的麻婆豆腐不像阿貝仙女做的,第二次輸給小當家是因為做的三鮮豆腐又太像阿貝先仙女做的。紹安:我太難了。

6. 我覺得主角團的人員配置,跟早期的草帽海賊團很相似。小當家代表路飛,跟路飛一樣個子矮,而且穿著歷來標誌主角色顏色的紅色衣服,而且他們都有一個夢想。解鐵棍代表山治,性格外向,熱情暴躁,而且漫畫後續情節裡,解鐵棍是有感情戲的,對應山治的好色特質。雷恩代表索隆,沉著高冷,不苟言笑,論戰力跟路飛,哦不,小當家不相上下。嘟嘟就代表著娜美,四郎代表烏索普,論戰力他們排不上名號,但都是主角團裡必不可少的潤滑劑,帶來不少歡聲笑語。阿Q當然就是薇薇公主了,被幫助的對象,主角團隱形成員。

7. 小當家和雷恩的神前刀工對決,是我認為全篇最精彩的對決。前半段是七星刀和百穴刀的對決,後半段是冰與火的對決,針尖對麥芒,令人驚歎。

8. 看完動畫後,我才知道上海、廣州、四川、北京,可以作為東、南、西、北四大菜系的代表城市。

9. 不會發光的料理不是好料理。

10. 先上菜的人必輸。

11. 動畫最終是一個開放結局。幸好動畫沒把漫畫的結局放完,否則後期的那些超能力做菜情節,就要把動畫從武俠料理,變成魔法料理了。我還是蠻期待《廚神小當家》第二季該怎麼去表現黑暗料理屆五虎星的劇情的。

12. 最近在學做飯,想像小當家一樣無所不能,做出各種好吃的美食。立一個flag,我是要成為中華小當家的男人。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