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只有兒時才能留下如此深刻的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6:12:16 作者:Akira Language

一部飽含很多記憶的動畫。 印象最深刻的一集,是瑪雅在一個神奇的遊樂園,那兒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瑪雅選擇見到媽媽,而媽媽卻是幻影,她最後選擇離開幻覺的世界,爬上了一根巨大的頭髮,媽媽就在下面看著她一步步往上爬,漸漸消失。 十多年後看到這一幕依舊想哭。(小時候依賴母親,對這種分離十分敏感,媽媽是幻影——這對童年的我來說就是噩夢)

紅鞋蝴蝶結,瑪雅,布兒,南國的水晶王子,每一個名稱都有重回童年的熟悉感。當時買的碟片只保留了其中一張,也就是到12集,從來沒有看到過結局,記憶中總覺得瑪雅和布兒一直在尋找南國的路上,瑪雅最終也沒有見到媽媽。 當十多年後,通過網絡看到它簡陋的結局,突然感覺難過與失落,才發現這部動畫其實是那樣的敷衍和簡陋,那樣的"正面價值",結局甚至有點可笑。只有童年那種稚嫩的內心才能把一部普通貧乏的動畫謹記於心。

多年來,熟悉的片尾曲一直躺在內心,無聲無息,直到多年後的一次觸碰。 當童年漸行漸遠,發現自己也變了,變得不再執著於動畫裡的溫情美好,不再單純透亮。

動畫信息

瑪雅歷險記
中文名:瑪雅歷險記
原 名:おやゆび姫物語
又 名:拇指姬物語 / 拇指姑娘 / 大姆指公主
首 播:1992-03-31
IMDb:tt14524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