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音樂更動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6:41:40 作者:阿果 Language

當初看這部OVA,也是衝著太空堡壘在兒時記憶裡不可替代的地位而耐著性子看完的。

如果說這是一部經典的日本動畫,那麼我想說,這部片子的經典並不在於其多重主題帶來的晦澀與故弄玄虛。

其實,一部電影,只要講好一個故事,傳遞一個主題精神即可,講太多了,就亂了。友情、三角戀、人工智能、陰謀與妄想……也許鋪開來都可以講一大篇,可是,究竟想要告訴我們什麼呢?別把觀眾都當嘎納評委,大家還沒那麼高的鑑賞力;觀眾也別把自己當成嘎納評委了,看什麼片子都一個盡往深度去挖掘,至於麼?看電影不應該回歸娛樂消遣的大眾功能麼?

偶爾還會重看這片子,因為那不錯的視覺效果和獨道的配樂。你能說這不也是一種經典麼?呵呵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外傳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外傳
原 名:マクロスプラス
又 名:超時空要塞Plus / Macross Plus
首 播:1994-08-25(日本)
IMDb:tt01104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