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番完成於2016年1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7:09:17 作者:Thant Language

關於根本不存在的主線劇情:
和搖曳百合談主線劇情?淨TM扯淡!所以呢還是把目光轉向日常部分——搖曳百合作為老牌日常賣萌作品在這個大批同類動畫遭到埋沒的環境下,能夠做到已有三季且人氣一直不減自是有其可取之處的——輕鬆的氛圍,優秀的人設,成功的阿卡林梗,CP屬性的良好相性,治癒放閃搞笑面面俱到的良好控制。但相比第一季一鳴驚人,第二季繼往開來,第三季大抵由於換製作班底的原因,輕鬆搞笑的成分明顯減少,動畫重點被鎖定在發糖兼顧賣冷門CP上,以此吸引新觀眾迎合老觀眾……反響平平。事實上兩種風格都無可厚非,硬要分個孰優孰劣也只能說對於個人而言更中意之前搞笑+百合的風格吧。不管怎麼說,搖曳百合是好作品這一點不會改變。
結京還是京綾,這是個問題。

關於沒什麼可說的製作:
第三季製作撇開了動畫工房這個日常系大廠,改為由關注度偏低的TYO Animations操刀,這是個擅於製作日常治癒系的公司,也難怪將原作的搞笑元素大幅剝離。不過還是想說,比起一二季,第三季的製作總讓我有種“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感覺,雖然說上節中提到的成分除了阿卡林梗之外都還在(可是不會虛線化的阿卡林還是阿卡林嗎),把握力還是……稍遜一籌。

草草的總評:
搖曳百合動畫,是無需推薦的,喜歡這類型的萌豚雜食老司機即便不太喜歡,衝著圈內的名聲不是看過幾話就是有著明確不看的態度,自有決斷的前兩季觀眾更不必提。反之,在不接受日常系動畫的人眼中,這是完全的浪費時間,連帶無法理解喜歡這系動畫的人的思路,更枉談推薦。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想試一試的話,從第一季開始吧。

動畫信息

搖曳百合3
中文名:搖曳百合3
原 名: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又 名:搖曳百合 第三季 / 輕鬆百合 第三季 / 搖曳百合 3☆High
首 播:2015-10-05(日本)
IMDb:tt54204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