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8:02:50 作者:longr Language

2020.04.02 金少R2系列如同一記驚雷,單從敢死行(決死行)的動畫化而言就已經是個大驚喜了,何況還有薔薇十字館和狐火湧流兩大後期代表作。 ——就詭計而言,個人更為薔薇十字館案第二場行凶後佈置的“玫瑰密室”和為第三場行凶利用的“方向感剝奪”所折服,可以說薔薇十字館的各條詭計幾乎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即便放在整個金少系列裡也是不可多得的精彩案件。此外,私以為狐火湧流案的幾條詭計即便可能存在實際誤差,但實操性最強。 ——就動機背景和故事結局而言,雪鬼案的動機與結局、血流之間案的結局和狐火湧流案的結局都使我無比動容。此間的許多情感與認知都是一年前觀看時未曾領略的,因此當我豁然明白時,我就忍不住要哭泣。此外,R2的第一首ed、第二首op&ed及其對應動畫也令我險些淚流滿面,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啊。

——就整個故事的謀篇佈局和精彩度而言,我更喜歡敢死行(決死行)和薔薇十字館一些,不過我仍然認為敢死行的動畫化其實是略微失敗的。

動畫信息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第二季
中文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第二季
原 名: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第2期
又 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2015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4192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