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對錯,無論是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08:21 作者:竹子 Language

之前看到某個帖子裡對巨人的評價,深以為然:我從來沒見過任何一部其他影視劇,能夠把戰爭闡述的如此深刻(大意)。

這部劇追到現在,每次看的時候都有一種沉重的心情。沒有什么所謂正義打敗黑暗的爽感,更沒有什么應該不應該。在所有刻畫人性,分析對錯的片子裡,再難再難,內心總有一個立場一個偏向。可是在巨人裡,真的太難了,我沒有任何立場。

在這一部Part2裡,我無數次問自己,如果我是島上的居民,我是會贊成踏平世界還是會不顧一切地去阻止地鳴?是啊,即使踏平世界又如何,對於人類來說,暴力是本能。踏平世界後的島上居民依然會繼續成群結隊,引發新一輪的戰爭。可是為什么?我為什么要為其他憎恨我想要毀滅我的人類著想?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團長的一句話很令我動容。一路走來,犧牲了這么多人,難道地鳴就是他們真正想看到的結局嗎?一定不是的啊。當小分隊感到岸邊想要搶奪直升機的時候,與艾倫派的昔日戰友對戰。戰友憤怒地哭吼,你們這些叛徒!你們怎么可以這樣啊!我們不是一起並肩作戰的嗎?我們不是要拯救自己嗎?

真的聞者落淚。小分隊裡的人含淚射殺了同僚,他們說,這個是為了大局必須要做的事情。可是這樣的他們,和世界上的其他人,和非主角團的想法,又有什么區別呢?

這大概就是巨人的魅力。戰爭只有殘酷二字,而人類崇尚的卻是無盡的戰爭。無論對錯,無論是非。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