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巨人終極矛盾)這一點上,觀眾和作者都看不透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09:51 作者:遠見 Language

1、【巨人是高科技,科技是無罪的。有罪的是利用科技去作惡的人】。在這個‘終極矛盾’這一點上,感覺諫山創認識的不深刻,也沒有在作品中體現出來。

2、這部劇的大結局就是作者在解決或展示【巨人的終極矛盾】。因為愛巨人,所以也看豆瓣上討論巨人的話題。【馬萊和尤彌爾民族】之間的糾紛,很多觀眾給出的解決方法都很笨,所以我才寫這個影評。

3、有些人特別支持吉克的“絕育計劃”。感覺觀眾都陷入了一種誤區,大家都認為害人的是‘巨人能力’,其實巨人能力是不害人的,是好的。害人的並不是巨人能力,而是邪惡的‘人’。巨人是高科技,科技是無罪的。有罪的是利用科技去作惡的‘人’。巨人能力就是一把特別鋒利的刀,你可以拿這把超級鋒利的刀去殺人,也可以拿這把鋒利的刀去切菜,造福全社會。王也可以用巨人能力‘逢山修路,遇水搭橋’建設美好社會,如果巨人放在未來社會就等同於eva福音戰士,只是一種科技而已!

4、吉克想讓所有的巨人消失,以為沒有了巨人就沒有這些民族傷害了,很多觀眾也是這么想的,真是可笑。如果現實中沒有了巨人,就沒有這些種族屠殺的悲劇了嗎?不,還是一直廝殺個不停。沒有了巨人,德國還是殘忍地屠殺猶太民族,馬萊國≈德國,牆內的尤彌爾民族≈集中營的猶太民族。沒有了巨人,我們人類還會發生世界第一次大戰、世界第二次大戰。美國用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長崎,這個原子彈就類似“超大型巨人”在廣島長崎變身。巨人≈核武器。就算沒有了巨人,馬萊依然會像美國那樣去拼命研究核武器,然後馬萊會像美國那樣用這個核武器去欺負其他的弱小國。巨人也好,核武器也罷,都是大國競爭的一個工具而已!是大國之間談判的籌碼而已!擁核國家拿核武器(巨人)去威懾沒核國家。這個也是正常的國際外交手段。

5、沒有了巨人,真實世界還是一直打仗廝殺個不停。三國隋唐宋元明清,打完外戰,打內戰。興 百姓苦,亡 百姓苦。人民財產受損失,這很可悲!那么,有什么辦法可以避免嗎?其他人沒辦法(除了我的方法之外)。因為種族爭鬥是群居動物自帶的技能。我們也不能一味地責怪種群爭鬥問題,因為種群爭鬥對社會群居動物是有好處的,種族爭鬥是群居動物必要的犧牲。這種爭鬥對社會的價值是利大於弊的。

6、大結局對於巨人的終極矛盾,我能給出最好的解決方法,比“吉克、艾倫、作者、觀眾”的解決方案都好,只是現在快凌晨1點鐘了,得睡覺,沒時間繼續寫了。如果這篇文章點贊很多,我再擠時間把巨人的最好、最正確的解決方法繼續寫完吧。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