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5:12 作者:去曠野 Language

現實是最難把握的,一個罪人或是一個英雄,總之,一個人設,是最好寫,讀者也最喜歡的(你可以加一點細節,“凸顯他們有血有肉”,但不能真的打掉他們的標籤。我們大部分讀者就是這么想的吧)。這可能也是最終季、最後一話被瘋狂辱罵的原因:通常來說,你很難討厭,很難不共情故事的主角,但諫山創成功創作出了一個形象:“腦子混沌的人”、普通人,非常不討人喜歡。前三季可以開玩笑地說成:《我的奮鬥:從岳飛到希特勒,從被動防守反擊到主動種族滅絕》,第四季大概從後半段開始整個場面難看了起來,開始像起了現實:沒有英雄、沒有罪人,只有一個腦子混沌,分不清自己是在看記憶還是在看現實的、一個“自私”的人(希望三笠守寡十年,並且一輩子記著他)。大部分責罵這一點的人都對艾倫太苛刻了,一個人如果九歲目睹母親被吃,此後一直在目睹同伴死亡、故鄉失守、任務總是要失敗的一副鬼樣子,加上你能想到的所有鬼屎劇情、並且也明白自己二十三歲就會死,這樣的人會對自己最愛的人說什么呢?不懦弱、不希望自己最愛的人記得自己,那才算奇怪。他已經儘自己全力去保護對夥伴、三笠,盡力為他們的利益著想,儘管他一直像是手上握著核武器,腦子正在打迷糊的小孩。

打打殺殺,很酷、坐下來談談究竟發生了什么、該怎么辦,不酷。事不關己地實行種族滅絕,很輕鬆、真的考慮一下有多少人無辜被殺,多少家庭會被毀滅,很困難。

許多人說:如果真的讓故事停留在:“海的那邊,是敵人”,AoT將變成神作。我同意,那樣整個故事會非常美,讀者遐想的空間也足夠他們自由發揮。諫山創在哪裡說過:“我想要傷害讀者”,第四季就是把整個不可調和的矛盾直接展示出來:這就是現實,沒有神兵天降,沒有完美的兩全其美,現在,你來做選擇吧。

祖父悖論(吃掉媽媽)那裡我覺得是寫崩了。

大概就這些吧,希望動畫版結局有變。

RIP, Eren Jäger, la vida sola viviras,你孤獨地走完了一生。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