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比一季的立意更拔高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6:00 作者:風吹雞蛋殼 Language

我們如何能保證,我們認為的自由意志不是被洗腦的結果。也許我們所崇尚的改變,甚至真的改變不不過是一個循環?

這一季是人物刻畫得最成功的一季,也是最悲涼的一季,廝殺已被搬到了審判臺,沒有調停的餘地了。他們都是裝在套子裡的人,做著他們的立場中“正確的事情”。

艾倫的“轉變”在我看來都是理所應當的。強烈的嚮往自由,就會被自由給支配,成為一個傀儡。只是有的看客,不能接受這種視角倒轉的世界,他只能鬥爭的去活著,那是自我的鬥爭以及自我對抗他人的鬥爭。

沒有對與錯,只有立場、歷史的遺留的問題和環境因素帶來的對立。雖然我已經知道漫畫的結局,可我覺得諫山創最終將他拋出的問題設成了一個謎團,也許這也是人類很難突破的難題吧。不過我仍然感謝在這個時間遇到了這個作品,它依然是我心中難以複製的存在。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