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自由的少年啊,再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6:09 作者:αΙιεζ·辻村法子 Language

感謝『進擊的巨人』曾帶給我的感動,熱血,啟思。我也從懵懂的孩童,成為了一個少年了啊。時間飛逝,還記得這部作品是我的摯友推薦的,那時候談天論地,對名為『社會』的海充滿了渴望與嚮往。可時過境遷,我們也不再那般純真與『自由』。『巨人』告訴了我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切都是完美的,正義只是勝利者的榮譽。並不是每個令人熱血沸騰的開端,都會收穫美好的結局。

看著艾倫逐漸陌生的樣子,我不僅聯想到自己,我也曾在名為『青春』『夢想』之類的中找到了自我,但當了解真相破滅後,我又陷入迷茫的白夜。矛盾與不被理解,自我否定與壓抑。喘不過氣的快節奏曾讓我暗自哽咽,分不清對錯的爭吵讓我舉步維艱,殘存的鬥志在我內心的寒冬裡微弱的喘息。累,但不能歇,不能停,

『畢竟這是你親自開啟的故事啊。』迷茫之後,反思之後,調整之後,及行迷之未遠,我朝著方向不斷前行,摒棄一切可笑自以為的障礙,當我正處於掙扎的苦痛時,我想起了那個追尋自由的少年,我回頭看了看我行過的路,我幡然悔悟,我比那個少年幸運的多,比他更早領悟到自我。現在的我,不斷彌補自己的傷口,自己弄傷的也好,被遭受的傷口也好,即便世界以痛吻我,我仍打算報之以歌。

『這個世界無比殘酷,而我卻依舊那般愛你。』我已逃離那名為宿命的魔咒,望著那自由的少年和那已經早已定下韻律與悲傷終曲的悲劇。感慨許多,我們終其一生都是在追尋『自由』之類的東西,而往往在什么時候我們就失去初心,或者在艱難與苦楚之中迷失自我。

但請不要忘記,你的心中依然有著『自由』的魂,那顆純真的心,為了自己卑微,可笑但值得尊重的理想奮不顧身,也許那是飛蛾撲火般的悲壯!也許會是君臨天下般的雄姿。無論如何,那都是我們,都是我們心中的『進擊的巨人』。

我的成長軌跡和艾倫幾乎重合,甚至年齡也差不了多少,而發生的一切,我們彼此都有共鳴吧。為了那虛無而又美好的『自由』,將血與肉獻祭給她,靈魂與筋骨築起通往她的彼岸花海。

追尋自由的少年啊

我無法繼續和你一同

但我也會為了自我的理想

不斷進擊 不斷前進

畢竟

這是你與我共同開啟的故事啊!

『謹以此文,紀念我的青春』

『那是一段小有遺憾而又幸福的時光』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