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可能啊,那可是艾倫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7:06 作者:黑色謬論 Language

親自看完漫畫最後幾本後的更新:老實說之前對漫畫結尾的瞭解都來自於各大論壇網友的吐槽,都是一些碎片化的圖片截取和一味的宣洩情緒,所以想當然地寫出了這篇影評開頭的結論。

在親自看完漫畫最後30-34之後,我為自己之前草率的結論感到羞愧:我覺得漫畫的結尾就已經很好了,艾倫不是一個冷酷的機會主義者,恰恰相反他所有的選擇都是處於愛,對自由、朋友、愛人和家鄉的愛;他發動地鳴就是為了毀滅世界,即使他知道結局已經註定他會被阻止,他也依然選擇走上自己註定的命運之路;“以戰反戰”的思想我也覺得沒毛病了,畢竟和平不是動動嘴皮子就能得到,而是要雙方或多方都擁有讓對方忌憚的暴力才能達到一個平衡。

但好在,艾倫確實是那個在殘酷世界裡依然讓我喜愛的少年!

這個事件也教會了我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要輕易去對一個你沒有實踐過、經歷過的事情侃侃而談,因為如果當你發現自己親自實踐後所得到的結果與感受與你人云亦云的瞎扯淡完全不同時,你會覺得自己特別地愚蠢。

“就是不可能啊,那可是艾倫啊!” - 第1張
自己購買了一套巨人的漫畫,對這部伴我青春的神作表示感謝🙏

———————————————————

先說結論:我不是特別相信在漫畫被全網噴成篩子的情況下,動畫還會堅持原作的結局。

原作和tv本來就不是非要保持一致,《冰與火之歌》與《權利的遊戲》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當然,是個反面的例子)。所以說我一直對tv版抱有極大的希望與期待。

而當我看到阿爾敏吼出這一句的時候,心裡終於踏實了。

“就是不可能啊,那可是艾倫啊!” - 第2張

阿爾敏相信艾倫,我也相信艾倫,我相信他還保留著來自他媽媽身上的那份悲天憫人之心,沒有淪落成一個冷酷無情的機會主義者;也相信即使他發動地鳴也不是以毀滅世界為目的,最終也不會落得身首分離的下場;我相信給我的青春泵滿熱血的巨人將以一個令人滿意的方式結束,而不是在莫名其妙的“以戰反戰”中崩壞掉。

加油艾倫,世界殘酷無比,但我依舊愛你。

“就是不可能啊,那可是艾倫啊!” - 第3張
“就是不可能啊,那可是艾倫啊!” - 第4張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