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8:36 作者:ADAM Language

巨人中,未來都是已經確定好了的~

尤彌爾子民繼承之力後能看到前代繼承者們的記憶。只有艾倫繼承的(進擊的巨人)能看到未來繼承者的記憶。

艾倫繼承了進擊的巨人(又名自由的巨人- 能力:能夠窺視歷任所有繼承者的記憶(包括未來的繼承者,即能夠間接的預知未來) ,實質上單獨進擊的巨人並沒有很厲害,雖然能看到未來但沒有很厲害,做不了什么。但是當進擊的巨人和初始巨人力量結合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初始巨人可以控制所以的巨人。而進擊的巨人能看到所以的記憶,當兩個力量結合的時候:相當於能控制歷史上所有的巨人,和未來所有的巨人!因為他可以控制過去和未來所有巨人的記憶,控制了你的記憶,你就認為這個事情是這樣的。就會按照這個方式去做嘛,實質上你就被控制住了!~艾路就是這樣一個角色~當艾倫觸碰到他哥哥發動這個力量的時候,他一切都明白了。從始至終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一個人造成的!他媽媽被吃掉,他爸爸給他注射巨人脊髓他吃掉他爸。都是他安排的。他讓他爸去這么做。他讓巨人去吃掉他媽媽。目的是什么?就是為了製造現在的場景。因為他能看到未來嘛。他知道這個世界的終結會是什么樣子,為了實現那個終結。他必須讓這一切都發生。讓他媽被吃掉,才會讓當時的他想要成為調查兵團的人剷除所有巨人。不成為這樣的人,他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就是說所有的事情都是他用意識去幹涉過去,讓過去變成這個樣子,從而產生一個現在,實質上沒有改變過去,相當於什么,把整個歷史進行幾千幾萬次,最終得出一個最好的答案。他就安排了這個世界。因即是果,果即時因,艾倫不僅要剷除所有巨人,他還要剷除所有人類,他認為巨人能成為一種怪物的根源是因為人的存在,沒人了這個世界就不會有戰爭,也不用說把所有人都幹掉,只要大部分人不存在,就一下打到原始社會,人就不會戰爭了,而這個漫畫特別強調了記憶的重要性,就是說你是誰,其實是你的記憶所決定的!你記得你是誰,你就是誰!也就是說如果你獲得了別人的記憶,你就會變成別人~

理論來說,艾倫並不是無敵的,有一個人能控制他,就是他未來的繼承者。但是艾倫他沒有繼承者,他是最後一個巨人)所以他就無敵了!

進擊的巨人能力是能看到未來繼承者的記憶,理論來說艾倫是看不到自己未來的記憶的!但是艾倫看到了前幾代繼承者中關於他的記憶(梟、他的父親。其實都是被艾倫所控制)艾倫是倒了一手在看到了自己未來的記憶(就是他爸腦海中關於他的記憶),原來JSC寫第一集漫畫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最後一局是什么樣的結局。整個結局就是往回扣第一集,長達十一年的鉗形戰術。

這部劇厲害的地方,在他很多細節的描述,伏筆的回收。

比如為什么寫了139集,關於這個很多猜測,因為提到了九大巨人只有13年的壽命。而:139是個非常奇特的數字 ,正好 1+3+9=13 也環扣了13年的壽命,尤彌爾的詛咒。

還有艾倫母親被吃掉這個事情。其實是艾倫控制了女巨人去吃掉了自己的母親。這個事情也是在最後幾集回收的。這個伏筆是在2009埋下的。

2017年給出了一個提示,巨人沒有吃掉前面貝特霍爾德,直接繞過去吃艾倫的媽媽!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1張

2020年又提示了一下,直到2021年回收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2張

而這部劇描寫到了很多次海鷗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3張

有一些什么重要場景就會出現一隻鳥,關於這個鳥一開始都不知道有明顯意義,像是那個調查兵團衣服背後有一隻翅膀,叫做自由之翼,所以就想這個鳥可能就是代表這個自由的翅膀。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4張
自由之翼

直到最後一集的時候,艾倫死了。而 三笠坐在艾倫墳前,這時候一隻海鷗叼起了圍巾,她忽然意識到,這隻海鷗是艾倫!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5張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6張

為什么海鷗是艾倫,最後調查才發現,這個海鷗品種叫做【賊鷗】,英文叫【Jaegers】,是艾倫的姓:Jaeger。Eren Jaeger。

長達十一年的伏筆 - 第7張
賊鷗

整個漫畫一開始設計的時候,這個海鷗就已經設計進去了,他就代表了艾倫~

Mikasa對著海鷗說了句: ありがとう(謝謝!)就結束了~最後這句謝謝,相當於作者對所有11年支持他的觀眾的一個表達的感謝。

以上來自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有興趣可以去觀看他們的解說視頻。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