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結局我沒猜到,但作者的三觀我早就瞭解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9:24 作者:Voler Language

巨人結局劇透警告。

看完這個結局我就感覺又要像權遊那會兒一樣,在一群無腦哦不對無垢大喊爛尾的人裡據理力爭,沒有爛尾沒有爛尾,結局很合理。

結局的情節保持了和之前風格的一致。殺世界80%人就為了讓自己的朋友能揚眉吐氣地生活?這的確很巨人。

也正如我猜測的一樣。侵略者的後代向受害者後代真誠謝罪並盡力補償,這個選項從來不曾出現在作者的腦海裡裡。

前人做了壞事後人抹去記憶,得知被受害者憎恨於是心安理得地變本加厲。這個思維,聽上去很荒謬,在實際生活中卻隨處可見。掌握巨人之力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為所欲為,弱者連憎恨的權利都沒有。

貌似到了現在才有人明白過來作者是個右翼納粹分子。如果我說我早就發現了會不會很俗氣。但是也沒必要太激動,我覺得作者是有正常三觀的,作品不至於說宣揚納粹,但是作者也絕對感到納粹理念是對他有魅力的,否則不會讓主角去毀滅世界,然後還沒事人一樣,和朋友搞點溫情,全篇最善良的人物,竟然能說出讓你的犯罪值得這種話。作者也絕對是覺得日本人委屈的。這點當我看到地下室日記的時候就明白了。

但作者也是反思的,他對民族主義者的描寫入木三分,他們不會花一秒種同情被他們民族傷害的人,卻要求外面的人毫無證據地善意揣測他們。說到底“必須殺光外面的人,否則永遠不會自由”這種理由也無非是以小人之心度人罷了。

最後故事的結局落在了一群正義之士的個人選擇上。這樣的結局也可以簡單解讀為,人性的光輝還是戰勝了人性(蟲性?)的黑暗。所以三觀勉強及格。

最後世界仍然處於戰爭一觸即發的狀態,也是合理的,全世界人也不是傻子,你們艾爾迪亞人自導自演一出拯救世界的戲碼,拉了大半個世界陪葬,就要我們追捧你們?

有趣的是這個故事可以總結為,女強人被渣男pua,給全世界帶來災難。2000年後另一個女強人拋棄戀愛腦成功拯救世界。艾倫從頭到尾就是個工具人....觀看未來的能力沒啥意義,就是為了跟著劇本走...三笠才是全劇唯一有自由意志,決定最終結局的關鍵人物。(因為如果三笠殺艾倫的行為也是早就註定的,尤彌爾曾說致2000年以後的你,那應該早就受到啟發,拒絕服務弗裡茨王的後代了。也不會等到三笠真的殺死艾倫的時刻才決定放棄對弗裡茨王的愛)

所以女強人千萬要小心pua。

發動地鳴的兩個要素都折在阿克曼人手裡。兵長砍了吉克,三笠砍了艾倫。這漫畫不該叫進擊的巨人,應該叫進擊的阿克曼人

希斯特里亞的孩子白生了。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