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戰鬥只有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20:28 作者:Aisle Language

從《進擊的巨人》第一部開始,過去了10年時間了。

《進擊的巨人》不是簡單的一部動漫,蘊含影射了日本軍國主義思想,戰爭思想,高度還原了日德歷史。血漿飛濺,充滿暴力殺戮和侵略性。導演荒木哲郎真是讓人敬佩,用了這么漫長的時間去等待,用了這么史詩級的故事去呈現自己的思想。

還記得第一部皮克斯司令在牆內熱血的開戰演講,告知所有士兵保衛家人的必要性,我想在那樣的環境裡很難有哪位士兵不願拼上自己的性命,捨身一戰,至今回想,依舊讓人熱血沸騰。這種領袖的魄力,將男人的魅力演繹的淋漓盡致。到後來埃爾文團長斷臂甩隊發起衝鋒,跟數倍強於己方的巨人進行決死一戰。

“就是如此,這一切都沒有意義。無論過上了多么幸福的人生,無論懷抱著怎樣的夢想,都會被落下的巨石砸碎,都一樣,人總有一天會死。”

“那么,人的降生,就是毫無意義的嗎?那些戰死的士兵,他們的生命也是毫無意義的嗎?”

“不是!為那些士兵賦予生存意義的是我們!那些勇敢的死者,那些可憐的死者,能夠悼念他們的,是身為生者的我們!”

“我們將在這裡死去!將意義傳遞給下一位生者!這就是,對抗這個殘酷世界的唯一辦法!”

“士兵們,憤怒吧!”

“士兵們,咆哮吧!”

“士兵們,戰鬥吧!”

萊納:

“是啊,肯定是,我在這裡生活得太久了,和一群笨蛋在一起,生活里長達三年。如果我不知道竟然還有這樣的人存在,我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的混蛋了。我已經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確的選擇了!但是,我要做的是,面對自己所選之路,所做之事,作為一名戰士,履行我的職責,直至死亡!”

整部巨人對於日本二戰這段歷史的還原程度非常高,裡面的大量人物都能在歷史中和日軍將領對號入座。也將日本的民族性格體現的淋漓盡致,高度的危機感,侵略,擴展,殺戮與被殺戮,弱肉強食的世界觀。

三笠:

我很強,比你們都強,非常強。因此,我可以打敗那裡所有的巨人,哪怕只有我一個人也能做到。至於你們,全都是無能之輩, 膽小又懦弱,真是太遺憾了。你們就乖乖呆在這裡,給我看清楚了。做不到的活,不過就是一死,但是贏了就能活下去,要是不戰鬥就贏不了。

《進擊的巨人》教會了我勇氣,這是當時第一部的感受,這么多年過去了,我將勇氣貫徹的更徹底了。相當曲折,在獲取勇氣和堅毅的過程,不斷的捨去,害怕,膽怯,怯弱,猶豫,將這些天性裡的性格擊退,每前進一步,都是用痛苦換來的。

這是我一貫的主張,我認為最有效的管教就是疼痛。

「我們應該憎恨的,不是巨人的力量,而是沉溺於那力量的軟弱之人。」

在我心裡,這部動漫佔偉大的地位。讓這個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瞬時熱血沸騰灌注全身。

依蕾娜看到耶格爾派和亞妮 萊納他們廝殺的時候 對兵長提出的問題:永遠不可能從人性中剝奪暴力…..對不對 兵長? 就算大家一起聯手對抗了瑪萊 ,艾爾迪亞人還是在因為政權內鬥 ,戰鬥永遠都無法停止 。

正常的生活總是要求我們彬彬有禮。這是一條法律,如果我們想要贏得他人的尊重和喜愛,就必須深深隱藏內心一些看似”壞“的方面,比如我們的侵略性、我們的莽撞、我們的貪婪和輕蔑。我們不可能將情感和心智的所有方面都暴露出來,否則社會就不會接納我們。

現在這個時代,我們這代人可能很少再有機會走上戰場,為國家民族慷慨赴死,殺身成仁。

在燈紅酒綠的經濟建設城市中,還是要時刻保持個人的警醒。

不知道在抗日戰爭犧牲的鐵血國軍,在解放戰爭中犧牲的革命先烈,在抗美援朝中打出立國之戰的先烈們看著今日的現狀是否滿意。

男人的勇氣剛毅需要時刻灌注進血液裡,時刻踐行。

身處與巨人作戰的最前線,在強敵之前,手上的利刃是唯一的語言,在瞑目之刻,成為人類反擊的食糧是他們最後的夙願。

精神上的高度共鳴與滿足是高層次的需求,也是最難得的,感謝這樣的曠世神作品出現在這個時代。

這么多年過去了,還是這么熱血啊。

於2022年1月寒冬充斥著內心熱血的夜晚。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