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為止還是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20:31 作者:DDOG Language

從13年開播至今,《巨人》已走過九個年頭。在這期間,伴隨我全部青春的《火影》完結,陸陸續續看過許多短番後,我依舊持續追著劇情拖沓,像自己的廚藝一樣質量不定的《海賊》。然而心裡最惦記的還是這部讓人擰巴的——《巨人》的結局。

也許像很多人說的一樣他是爛尾,我沒有過多瞭解漫畫,只是在網上隨意看到人們討論。影視劇看多了,難免心中生成固有認知——好人贏得一切、惡人全部失敗、強過主角的人意外去世等等,總之作者會給每個人安排好結局,然後劇情結束。也有主角黑化的,比如名作品《死亡筆記》,主角最終也被除掉。

但對於巨人,我們不得不面對一點——熱血之後的現實,艾倫的心理就像現實中的我們一樣,年幼時篤定熱血,認知完整後變得冷靜,但又不無偏執。當劇情人物沒有黑白之分後,劇情就只剩了合理性,在這個過程中任何人死去、變卦、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戰勝、戰敗都是常態。

當賦予這部作品濃厚的現實意義之後,結局絕對不會像其他作品一樣充滿戲劇性,或者說是藝術性,所以艾倫前幾個月在馬萊橫掃一切,下半季剛開始帕島就遭受無情碾壓。因為帕島的整體情況,就像我們的七十年代一樣。這種情況下,觀眾就會看的特別擰巴,甚至有點擔心劇情走向。

這段文字寫在看過第一集之後,也許諫山創的結局只是不得已而為之,這部作品原本會像《權遊》一樣遲遲等不到終點。但現實已定,我們面對這樣一部具有絕佳動畫製作、濃厚劇情特點的作品時,應該保持理智,拋除固有思想,不再給作品設定結局。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