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上的魔法堂,實現心願的魔法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9:50:37 作者:effect Language

【第一季第一集評論】
       春風Doremi很想擁有魔法,只為魔法能夠幫助她得到向心愛之人表白的勇氣,當然,當這個三年班小學生成為見習魔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魔法變出超級巨型的美味大牛排時,觀眾都已經知道了這部片果然是獻給適齡兒童的一份小禮物。日本風格的誇張大表情和動作,沒有曲折離奇的情節和奇形怪狀的生物(魔女青蛙個人認為像布丁啫喱,儘管寶寶說是棉花糖),整部片(第一季第一集)水到渠成的套路……從小孩子的角度來看,這部小魔女片還是特意獻給小女孩們消一下小遣的小玩意兒,這樣而已,還有哪個大男孩還特意蹲在屏幕前滿心欣慰地聽著小魔女變身的限時音樂而自我迷醉?
    我想,千千萬萬地,宅成這樣的人還是有的,畢竟片頭的動畫及音樂給人歡樂無比的快感(一大堆配角們擺好pose都以不到一秒鐘的時間一閃而過),而片尾就一反常態——本來還活蹦亂跳的Doremi一下子就眼波流轉淚光閃閃,這樣的傷感到底從何而來真的不知道,與原本的片風完全是一個特大的瀑布落差,小提琴本來就是悠揚且帶點傷感的樂器,不管脫離本風大概是日本動畫的作風之一,又或許片頭尾與正片中的情節根本就是兩回事罷了。
    動畫中的背景處理得棒極了,給以人一種舒服空靈的感覺,同一種裸色色系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的是需要極大的技巧性,這樣美妙的背景為何會出現在這樣的片子中引起我的深思,但是讓人很受用。日本的小房子前帶小小的花園前廊簡直是藝術及浪漫之人的首選,小復層也同樣令人驚歎一聲,興奮不已。
    稍微提一下的是,《蠟筆小王國》與這片的畫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看看製作人員名單就知曉,用不著疑惑不解地猜來又猜去。
    話說回來,以魔女為題材的片子還真不少,最令人忘懷的當然還是魔女琪琪,吉卜力的作品以及角色人物一直都是那麼樸實無華卻輕而易舉地打動人心,讓人回味無窮。可是翻開詞典,魔女的解釋卻是幹些什麼神祕勾當的黑暗人物,當然,什麼格林童話如此。
    五十嵐對使用禁忌魔法魔法石的女生說“我們做好朋友”吧我逗笑了,原來魔法也有它的侷限,誰也打破不了,即使你本身就是魔女。Doremi無意中走到了斜坡上陰森詭異的魔法堂前,若是你,遇到了手套手套的紅眼睛大鼻子的抱著慵懶白貓的披風衣怪嬸嬸時,你也會神經質地指著她大喊魔女或是神鬥士麼?即使一切都是不可觸及的,貌似不存在在現實世界,但也請你展開豐富奇特的想象——你會因何成為魔女?緊接著,你的一大群神經元會告訴你存在的答案。

動畫信息

小魔女DoReMi
中文名:小魔女DoReMi
原 名: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又 名:None
首 播:1999-02-07
IMDb:tt03035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