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做第一個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1:07:54 作者:AKARI Language

真沒想到竟然搶了個第一,不過細琢磨下,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曾經非常期待這部動畫,因為它是原創,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展示製作組的理念和能力而不用擔心變成宣傳片;也因為它是水島努的新作,雖然作為少戰的鐵粉,我對他把明明可以用季番最多半年番就能搞定的少戰最終章,愣是搞成了要一年一等、連續等上六年的劇場版集合的行為很不爽,但少戰畢竟還是顯示了他的功力,再加上軍武屬性的加成,就來看看了。

確實,只要是關於飛機的東西,這部片子做的事極其出色,不管是設定還是空戰,可以說從考究到運用簡直就是專家級別,對於該片的正面評論基本上也都是因為這個。我對於空戰基本上算個外行,但即使這樣,我在觀看那些空戰場面的時候,也是驚心動魄的。水島的考據功力還是那麼強,實在讓人佩服。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片子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一一列舉如下:

為什麼人物要用3D渲2D的畫面呢?人物看上去表情和動作總有那麼些僵硬啊(特別是在空戰中)。好吧,我知道現在為了節約資金和時間,以及保證畫面不崩壞,這已經是很多動畫的選擇了,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為什麼設定用清一色的二戰日式飛機呢?水島你在少戰中可以把整個二戰各個參戰國的坦克戰車全弄來,在這裡面來幾架德國美國英國蘇聯意呆利的飛機有何不可,既有一種包羅萬象的熱鬧感,又照顧到了不同人的喜好,不比那些只存在於圖紙上的飛機強?好吧,日式飛機的各種參數資料近水樓臺先得月,容易找也容易做,圖紙機可以滿足部分人的YY,可以接受可以接受。

但是,情節呢,這麼單薄的情節是怎麼回事?少戰最大的問題,就是它裡面的人物受設定的影響,完全就是個群像,再加上不像狂怒白虎那樣的情節設置,所以有種明顯的屬性化的感覺;但即使如此,至少主角的成長過程是相當明顯的,給人以深刻的印象。但是飛行隊呢,佔了空戰動漫人物少這個有利條件,卻沒有在人物的塑造和情節的設置上下功夫。整個故事感覺有點像是打那種紅白機遊戲,一關一關地闖,到了一個地方解決問題也就完了;至於以主角為首的角色們,則基本上屬性化了,主角的存在感更是時有時無,難道是為了突出那種集體感?估計也是覺得這樣下去沒法弄出個大一點的結局,水島做了個異世界通道的設定,捎帶手也解釋了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二戰的飛機。但是也僅限於此,突然而來突然而去,也就是把大BOSS帶走了而已。

有人也許會說,動畫嘛,看著熱鬧高興不就行了,而且這部動畫的空戰做得很好。不過我認為,就像快餐吃多了會膩一樣,只流於表面的影視作品又能給人們留下多少印象、這種欣賞的慾望又能持續到幾時呢?而且現在動畫只要有足夠的經費和誠意,就可以製作出不錯的畫面,這一點終有一天不會是某一部片子獨有的特點,到了那個時候它又靠什麼呢?

最近看到這部片子出了手遊,我這才明白了......

好吧,水島大導演,我現在只希望、真誠地希望你能把少戰的最終章做好,幾年的時間我願意等,只要你做好。一個導演一輩子能導出哪怕一部讓人印象深刻的影視作品都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好自為之吧。

動畫信息

荒野的壽飛行隊
中文名:荒野的壽飛行隊
原 名: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又 名:The Magnificent Kotobuki
首 播:2019-01-13(日本)
IMDb:tt93144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