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1:40:21 作者:Dora Lee Language

阿伊因為不關心、不思考,以他的視角來看一切都是含糊曖昧、意味不明的戲言,荒誕的真相和敷衍了事的說法其實都模模糊糊。 天才和權利者的惡作劇都是那麼惡劣,只是為了自我滿足的毫無意義的玩笑。只是像無知者一樣調校的先知者,溫柔抑或暴力然而都滿嘴謊言充滿無限可能的女僕,以取代他人為快感的全能天才,人類最強的承包人紅色偵探,在那四重圓環環繞的球形餐廳為舞臺演繹的最出人預料的戲碼。 追逐天才,折服於她的魅力的侍從。從一開始就偏移軌道的真相,只是為了步步引誘主角實現預言。 哀川潤小姐真的好颯好瀟灑好帥氣,最後一集的時候攝影棚裡的環球旅行切實讓我體會到了西尾廢話藝術的氛圍美。 再者,深深地為西尾式的純愛動搖了。小友喜歡阿伊,為了他克服心理障礙,視死如歸地爬上螺旋樓梯;阿伊為了小友,即使無意義地為了活著而活著也要陪在她身邊,接受她的甘霖和寬容。小友的死線之藍廣博地愛著即使摧毀佔有了她的阿伊,阿伊的(無為式)猶如一面鏡子反射所有人心底的惡,將小友的能力反射。無論過多久,心底都想著你的無限的,最終的人類最強的純愛……互相套上枷鎖,永遠糾纏不清。我想阿伊只要小友呼喚,雖然嘴上還因為無關心說著猶豫的戲言,實際上大概還是會一直給她藍色的頭髮梳辮子吧。

深夜先生肯定也和男主一樣,無形給自己套上枷鎖,只為了陪在她身邊。

再者就是梶浦由紀的配樂,充滿神聖感和不可言說的神祕感?樹影斑駁下小友和阿伊的first thing a detective does,帶來的詭異的溫馨日常感。

新房的隱喻也是一絕。無處不在的精細華麗的場景,倉庫前的彩色玻璃和池中圓臺與紅蝴蝶、孤立於核心的透明餐廳、小友房間巨大的顯示光怪陸離圖案的顯示屏,最後一集給人反轉的攝影棚環球旅行;自然還有人物眼睛頻繁出現的特寫和治好脊椎病的四十五度。

西尾維新的腦洞絕不是常人可以比擬的,總能帶來最意想不到的精彩反轉。他的作品裡幾乎所有角色都是用嘴發現問題,然後又輕飄飄地用嘴戰鬥並解決問題的廢話流,明明都像是角色為劇情服務,但都塑造得如此鮮明獨特;明明劇情都像是為他想闡述的大道理和主題服務,但劇情都這麼異想天開,引人入勝。這也許就是他的魅力吧。是他讓我意識到,戰鬥的意義和內核不在於肉體上的碰撞和技能上的切磋,而是價值觀的衝突、激辯和相互說服。

而在這部作品裡,他所呈現的的是,被他詮釋的天才。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1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2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3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4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5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6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7張

最後,阿伊的名臺詞。無意義的戲言罷了。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8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9張
粉絲向作品的意思就是看了就會變成粉絲? - 第10張

動畫信息

斬首循環 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
中文名:斬首循環 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
原 名: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戱言遣い
又 名:戱言シリーズ OVA
首 播:2016-10-26(日本)
IMDb:tt60045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