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2:58:32 作者:百里天音 Language

剛剛看完吸血姬美夕,精緻復古的畫風,貼切細膩的配音,磅礴又婉約的配樂,悠揚的笛聲,都吸引我看完這部劇。 美夕作為監視者,在觀察著神魔的同時也在注視著人間,很多悲劇她作為特殊存在無法插手,但她也做了她能做到的事,去給受傷的人一絲慰藉。 令我印象最深的幾集,有雪碧亞的肖像,相約的沼澤,海的光芒,美人魚的夢,女道士,人偶師之戀,空虛的船。雪碧亞的肖像中男人一直活在自己美好的回憶裡,最終和回憶一起破滅;相約的沼澤裡面的河童一直守著約定,哪怕現代化的變遷逐漸威脅自然土地;海的光芒裡同生共死的兩個神魔;美人魚的夢裡,吃了人魚肉卻厭倦了活著,沒有自殺勇氣的女人;女道士裡面直面悲傷而選擇一個人活下去的麗;人偶師之戀裡面先是愛上人偶,破滅後又愛上助手,一直被“愛”所困的人偶師;沒有目標,只想依附他人活著,最終退化為嬰兒的男人。

美夕接受了自己的宿命,悲傷又堅強地活下去,幸好還有拉法保護和陪伴她。她與拉法之間不是簡單的親情或者契約,而是血與血交融的命中註定,也是一種宿命。在無數個夜晚,她和拉法在城市的高處,看著人和神魔的各種因緣,糾纏與嘆息。她作為監視者,和冷羽不一樣的是,她曾是人類,所以能一定程度上共情人類,但她也不會偏袒人類,不會為人類犯的錯承擔後果,最多隻是賜予“永恆的幸福”。她是最後的吸血姬,她永遠和拉法在一起,旁觀著世間的種種,最後在月光中隱去,一如她出場時悠揚的笛音。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1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2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3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4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5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6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7張
美夕的的孤獨與溫柔 - 第8張

動畫信息

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中文名: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原 名:吸血姫美夕
又 名:Vampire Princess Miyu / 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TV版)
首 播:1997-10-06
IMDb:tt015841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