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再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3:35:46 作者:眼鏡喵帕斯 Language

        看過的基情擦邊球動畫有很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信蜂》在我心中所留下的印象並不是那種帶有戲謔之意的“基情”二字,而更多的是羈絆與缺憾的哀傷。年幼的拉格邂逅身為信蜂的高修,一個追逐與思念的故事自此拉開序幕。拉格對高修的憧憬與牽掛已經不能單純地用“友情”來形容。一個稚幼孩童,從遇見高修的那一刻起便開始追逐他的背影。一直以來拉格所希望的只是距離他心中的高修近些,再近些。成為信蜂,住進高修曾經的房間,拼盡全力尋找失去心的高修,始終堅信著會與自己心中的高修再次重逢,並生活在一起。拉格所有的行為動力全部繫於高修一人身上。然而越是純粹的願望在破碎時越是叫人傷感。高修最終還是沒能找回失去的心,再也變不回拉格心中的高修。但拉格還是笑著接受了。他只是希望高修一切都好,希望高修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下去。
        當我們不願失去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去接受他的一切。並不是因為甘願接受,而只是因為希望我們心中那個人幸福。我所看見的拉格始終處於持續的等待與不斷的失望。他不願說起“再見”這個詞,因為他知道這個字眼是多麼哀傷。如果可以,拉格不會對自己愛著的人說出這個字眼。“再見”也許並不是再也不見,但卻也無法預料再次見面的那天彼此還是不是原來的樣子。物是人非,雕欄猶在朱顏改,當我們所愛之人已再不是我們記憶中的模樣時,我們是該哀嘆還是接受這無奈的更改。又或許我們所愛之人都只是存在於自己記憶之中的幻象,無論他們如何改變,我們都還是會愛著他們。就像昔日溫和的白髮男子已換上了冷峻的面龐,但那稚嫩的少年卻還義無反顧地思念著他。因他是他心中永恆的信念。
        最後的最後,小王子與王子還是沒有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他們都還是笑著說再見。思念一個不得不與之分別的人並始終期盼能夠與他再次重逢是件多麼美好又令人遺憾的事情。

動畫信息

信蜂 REVERSE
中文名:信蜂 REVERSE
原 名:テガミバチ REVERSE
又 名:Tegamibachi REVERSE
首 播:2010-10-02
IMDb:tt23343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