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職下架了,下一個輪到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6:16:50 作者:fff Language

無職b站下架了。有人覺得可惜有人覺得大快人心,覺得大快人心的可能心理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覺得自己幫這個世界做了件好事阻礙了無職的觀看途經。覺得可惜的呢,只是默默關上了b站打開了各種網盤。

這種結果或許對爭論不休的兩方都好,雙方也不用在貼吧,豆瓣,微博,b站,知乎等一系列平臺對線。

這讓我想起了晴雅集,一部上線的電影竟然因為網絡上的風評被下架!這在各國電影界都是震驚的存在。我不否認晴雅集拍的是有問題但這就讓一個已經過審的影片下線?試問以後那一部電影敢拍與國家與主流思想不一樣的東西?

回到無職,無職作為一部已經過審的動漫證明其本身並不具備爭議性!(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管理司已經審核通過了)而這樣一部作品因為其中一些內容被網絡一些人所歪解所誤導最終b站決定下架。這代表了什麼?

中國動漫已經被綁在了輿論的馬車上,誰能保證未來不會有更多的動漫因為輿論被下架?

日本動漫有討論社會的,討論政治的,討論愛情的,討論階級的。美國動漫同樣也都有,尤其是反諷政治尤為出色。而我國呢?愛情愛情拍不好,社會社會拍不好(別提靈籠,在《心理測量者》,《來自新世界》《eve》前面它什麼都不是)

反倒是我國武俠,超能力,搞笑為主的題材盛行,真正的類現實題材反而少。為啥?因為我們缺少優秀的編劇?缺少優秀的導演?恐怕不是。

我們缺少的恐怕是輿論的“寬容”

不提郭只提《晴雅集》,《晴雅集》本身的確有些地方很類似但根本沒到百分之75這個值懂嗎?晴雅集根本是因為當時的輿論下架的。而且郭的道歉你以為是他真的什麼都幹不了?其實是輿論的壓力懂嗎?而且你覺得他發了道歉申明以後真不抄了? 還是那句話,輿論者覺得自己勝利鬥過了資本實際自己還是資本的玩具!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