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7:39:04 作者:反叛的魯路修 Language

說真的,連原著甚至原片都沒看過,只憑不知從哪兒截取的所謂的小說原文片段就給這片子“定罪”的做法,真的合理嗎?真的公平公正嗎?選擇性無視男主後來的成長,無視製作精美的畫面,無視頗具史詩感的音樂,無視細膩而又真實的情感描繪,只憑你們抓到的那一點點男主轉變前的“罪孽”,就給整部片子定了性了嗎?

我承認,真後宮結局和男主包容他爹出軌(注意,是出軌,並非qj!)甚至勸他媽接納小三的做法是本作兩個不小的雷點,甚至我本人也沒法接受(我可是一夫一妻制的擁護者,更是和NTR愛好者勢不兩立的“純愛戰士”)。但是,你們,各位“法官大人”,為什麼不試著帶入一下男主的立場呢?假如你是個前世一無所成的廢宅,好不容易在轉生後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是突然有一天你發現家庭要破碎了,你會不會試著,去盡力挽回這一切?保羅出軌沒得洗(再次強調,是出軌不是qj!),畢竟前期的他就是一“巨嬰”+紈絝子弟。但是,他最後是為了守護家人而死的,當然這改變不了他是個渣男的事實,只是,這個“渣男”,還算有良心,不是嗎?

至於一夫多妻制,老實說這已經觸及我的底線了,我只能說,要麼這是理不盡的個人癖好,要麼就是他覺得三女主都塑造的太成功了哪個都不忍心“放棄”……但是,各位可曾聽說過一個詞,叫做——瑕不掩瑜?無職轉生的原作是非常難得的在認真講故事的輕小說,魯迪也並非現在喜聞樂見的龍傲天式男主,他雖然是天才,但是後期一直在和遠比自己強大的各路神仙戰鬥,數次在生死邊緣徘徊,最終boss人神更是魯迪窮極一生都無法打倒的存在。但是,他仍然在努力變強,在拼,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他是真的為了後人能打倒人神而獻出了自己的一生,他,絕對比現在的大部分輕小說男主來得有人格魅力。原作的故事情節,也絕對比大部分輕小說來得跌宕起伏。我可以這麼說,原作,絕對對得起它的人氣,也配得上現在豪華的製作。

老實說,看到前排的一星短評時,我很生氣,也發現了挑起性別對立是件多麼簡單的事。我只能奉勸各位,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總是被別人帶節奏。不要被先入為主的偏見矇蔽雙眼,更不要當一個非黑即白的二極管,言盡於此,各位好自為之吧!

——————————————————————

唉,看各位撕的挺high啊。那我轉載一段李國文先生的話吧,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有些書能夠提供知識,並且這些知識能幫助我們解決實際問題,對於這類書我們可以用吃橄欖的辦法閱讀,反覆咀嚼,細細品味;有些書能夠提供知識,但這些知識對我們用處不大,對於這類書我們可以用吃甘蔗的辦法閱讀,啜其甜汁,吐掉渣滓;有些書既沒提供知識,也沒什麼用處,對於這類書就用吃石榴的辦法閱讀吧,雖然能食用的部分極少,但石榴這東西除了苦澀酸之外,也能偶爾品出一絲甘甜之味,這意外的香甜,卻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口味。

——————————————————————

我知道。在網上說服一個和自己觀點相左的人是很困難的。但是……我不能忍受,因為看了個動畫片就要被人辱罵!我討厭天官賜福討厭BL,但是我從來沒有因為這個去罵它的粉絲也沒給它評1星,現在,我因為表達了對《無職轉生》的喜愛就要被罵?憑什麼啊?!我犯什麼錯了,輪得到你們來給我定罪?理不盡又不是堀越耕平,《無職轉生》也不是“我的731學院”我又憑什麼不能喜歡它又憑什麼不能把它安利給別人啊?憑什麼你們討厭的東西就就要讓它消失啊?!大人,您好大的官威啊!

—————————————————————— 臥槽,我實在是低估了某些人的噁心程度了。泛式不過是在直播的時候評價了一下無職轉生(人家還特意強調了有的劇情是很雷很讓人不適的)居然就有一群人跑去辱罵人家?還只敢在豆瓣小組裡偷偷摸摸地罵?呵呵……心理陰暗還敢做不敢當說的就是你們吧!甚至還有人說什麼泛式在PUA竹魚還勸人家兩口子離婚?你們也太賤了吧!人家都說寧毀十座廟不拆一樁婚,你們卻因為別人發表了與你們不合的觀點就想拆散人家的家庭?!你們還有最起碼的道德底線嗎?!你們真知道什麼叫PUA嗎?!真的,如果豆瓣都是這種東西的話,那我還有必要在豆瓣待下去嗎?

——————————————————————

很久以前,入站考核有過這麼一道題: 遇到不喜歡的番劇怎麼辦? A.在各個平臺辱罵、舉報,希望此番下架。 B.點擊取消追番,不再看相關信息。 C.在各個平臺進行正確的科普,給路人避雷。 D.辱罵該番觀眾,以此表達自己的優越感。

你們說,這道題的正確答案是什麼?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