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終成為了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8:10:48 作者:Monstercat Language

“我雖然沒有殺老師你那樣的速度,也不像殺老師你一樣無敵,但我一定會成為像殺老師你一樣的老師。”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看到渚決定將來成為老師的時候,在殺老師面前說的這句話。其實這一幕就只是幾幀簡單的cg,簡單的一句話,但當時我內心真的很是震撼,我好像感受到了它本身意義之外的東西,感受到了“殺老師一樣的老師”這句話不簡單的分量。

因為大概像殺老師這樣的老師,不會抹殺學生的個性,讓學生習得方法和品德,自己探尋未來的道路,不管學生如何選擇他都會告訴他:很好,這很適合你;又或者他總會在學生面臨困境時相助,把保護學生當作義務,不以此為累贅,而是面對困難時共同克服。我們被這樣一個理想化的老師所感動,說明了這樣一個志向的分量,同時也說明了我們內心,還有是生活中缺失了什麼。 我知道我並不是在對一個職業有過分的要求,因為再完美的老師,也不能完美到對每個學生因材施教,也不需要強大到解決學生的一切困難,所以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當“我會成為像殺老師一樣的老師”這樣一句話出現在我眼前,我腦海中浮現的不是殺老師上天入地的神通,也不是他激烈的戰鬥,而是他作為一個老師一次次的言傳身教,他如何告訴學生們何為人生的種種道理,換句話說,大概真正可貴的是殺老師不僅是位好老師,還是位人生導師。我突然明白了些許,也好像真真正正的認識到了,為何這短短一句話可以帶給我如此大的觸動,這大概只是因為,每個人的內心都渴望著在自己的人生路途中,能遇到一位人生的導師,他會為你點燈,為你擺渡。這樣一位人生的老師,也不僅僅侷限於職業,“人生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有幫助過你的人,你幫助過的人,給你帶來麻煩的人,你給他帶來麻煩的人,而每一位有緣人,都是傳授給我們知識的老師。”老師這一職業的崇高或許也是因此,因為或許老師不經意間的一個行為,就可能影響到學生的一生。而從一位平平無奇的迷茫少年,到決定成為一個,想要去做到用生命影響生命的老師,這無疑是最好的致敬與傳承,也是一位學生給出的最好的答案,畢竟人都想成為改變了自己的人。而渚的成長,或許也是一位老師給出的最好的教育答案,或許也是殺老師的教育最大的魅力所在。

歸根結底,其實無所謂世界毀滅,也無所謂什麼暗殺,“成為像殺老師一樣的老師”,這就是暗殺教室帶給我的全部意義。在歡樂中找尋到了些許真實,在對未來的迷茫中我好像多了那麼一絲堅定,殺老師,渚,我可真是被你們上了一課。

動畫信息

暗殺教室 第2季
中文名:暗殺教室 第2季
原 名:暗殺教室 第2期
又 名:章魚老師 / 極速老師 / 3年E班 / 三年E班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73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