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有點感動於這個烏托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8:30:20 作者:阿拉 Language

沒看漫畫、沒看真人版,據說還有什麼劇場版也統統沒看。就看完了一二季加上幾個幾個ova

第一季,純粹的交代背景(初步)加日常,師生之間嘻嘻哈哈,也就是爆米花影視劇水平,是的,不管是杉野的棒球還是潮田渚的開掛,在我看來其實都是爆米花水平。開掛的人生,開掛的設置。我本身真的不是很喜歡潮田渚,雖然我知道他就是一個那種看起來天然無害的、後期奮起的類型,但是對他很無感,更無感於他的外形設置,你可以說他是娘而man(好詭異的感覺),但是我卻覺得這是擦邊的投機取巧——外形吸引宅男,內在吸引腐女(和赤羽業),什麼紅藍cp之類的就不說了。我更喜歡赤羽業,很中二的性格,但是的確有中二的資本,可以看不慣a班的假惺惺、可以幫助e班出頭、可以停學一年也不在乎、甚至可以放棄輕鬆去a班的機會呆在e班,當然這種是天驕的設定並沒有多麼吸引人,吸引人的倒不如說是班裡分歧殺救快出結果的時候寺阪龍馬的一句話“以為是天才的人卻在背後不斷努力”,我想這句話一說出來,一定能記得經過了打擊,假期在努力學習,但是殺老師出現時卻裝摸做樣拿出遊戲機的那個中二半。

第二季開始出來了主線,其實主線第一季就初露端倪,殺老師一次回憶時那個看不出臉的女性必然是其成為老師的關鍵。但是究竟為什麼是章魚形態,在第二季慢慢才給出了答案。

先不抒情矯情兮兮,真的好多bug,比如學生們的家長呢?當然如果挨個介紹肯定兩季是介紹不完的;月球消失了7成地球上潮汐什麼的還正常自轉公轉還ok?難不成月球質量沒有發生改變?以及地球人就沒有驚慌?這種顯而易見的問題真的很多啊。而且那個觸手的設定真的hhh,就算再多的能量這也太bug了,本身設定就很有問題。再有剛好看著最後幾集,順手截個圖

我現在有點感動於這個烏托邦 - 第1張
光線拐彎

這踏馬幾條線圍了一個圓圈?我讀書少你別騙我,光線拐彎了?

另外畢竟少年漫熱血漫,該有的感情刻畫真的是少的可憐啊。

ok,bug不說,說下瑕不掩瑜的地方。接觸過教師這種行業,加上我本身也是屬於差學生逆襲,看了這種漫畫感覺還是挺感動。我中學時代沒有遇到這種老師,也沒有遇到理事長那種有些變態的老師,有的只是平平淡淡的考試。殺老師雪村所營造的環境我覺得可以算是教育裡的烏托邦(僅僅是殺老師,死神就是他的對比),畢竟現實生活中我們是不能有這麼多的選項,我在任教的時候也思考過一個問題:究竟應該素質教育(殺老師這種)還是應該一門心思學習(理事長其實嚴格意義上也是素質教育,因為他要求學生樣樣都要好)。誠然,很多人會說“當然是素質教育什麼都要好了”,可是現實是有幾個人能在我國目前的環境中,多項兼修的情況下,還能取得非常的成績(個人覺得學校還可以,但是我們學校能進來的都是當年不少書呆子),可能你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但是成績相對就不那麼突出了(高二有一個自己業餘會切脈組裝電腦,但是高考時候我來了我們學校,他留在了省內,學校差距還是有的),我深知老師的不易以及學習的難取捨性,所以漫畫中這種全面發展的方式令我既唏噓又深思。

我看動漫的時候其實就有在想,可能如果我能遇到這種老師,會考上t大,也有可能會學藝術去了。但是不管怎麼樣高中逆襲的那種痛苦應該會少一些。寫到這裡我對評論裡某些人的言論覺得渾身不適,不曉得什麼叫“初中生看的動漫”“學渣聚集區”,對於第一個評論,我覺得缺少什麼才會嚮往什麼,可能發出這種評論的人本身學生階段開開心心所以很是鄙視我這種大學即將畢業仍然感動不已的人;至於第二種言論,估計學神降臨豆瓣,國內t大姚班或是藤校校友如同豆瓣阿北,自然我等學渣難以望其項背。

我理解這種三年e班的心理,可能本身就是因為我一度學渣(真的),當然我就能理解學生們的不太理智——當百分之一的爆炸率全班歡呼,理智的時候其實應該知道,不管爆炸率多低,只要有可能性,殺老師一定會死;此外,這種非人類(雖然是人類改造),當他是人類的時候已經很危險了,改造後性能如此強悍自然更可怕——畢竟政府不一定能成功收服,如果不能,那麼毀掉也是一個很正確的辦法——而這個也是一開始就覺得殺老師一定會死的原因。但是這裡我不曉得是中日思維差別還是劇情bug,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一群學生一開始可以那麼冷漠的向殺老師開槍——可能是因為日本的高度洗腦的提現吧,畢竟現實中一群從來沒接觸過武器的人即便向個怪物開槍心理上也肯定有波瀾,我只能理解為動漫中過度的搞笑以及武器的子彈(對人體無害)使得學生沒有把殺老師當成是生物,頂多就是ai或是一個玩偶。而且殺救那裡我也不是很懂,因為我覺得要是我知道了自己老師這麼苦心孤詣,我肯定是想救他,即便我知道一堆問題迎頭而來——去哪裡救?怎麼救?所以殺派還不如說是“理智派”或是“潑冷水派”,後來我覺得所謂殺派應該就是摸清了殺老師心理——自己也不大想活了。

雖然劇情中比較重量級都沒什麼真正的反派,比如理事長、二代甚至是鷹岡僱的三個保鏢,但是不得不說剩下的打醬油的反派真的很弱雞而且弱智啊,三年e班可以不這麼開掛麼?一群初中生幹翻一群軍隊人員(第二季倒數幾集去見殺老師的時候)真的很蜜汁。鷹岡應該是一直被壓迫了太久(烏間無意中),柳澤的話純粹是因為天驕的日子被所謂的小白鼠完全改變(貶義),小白鼠叛變,自己瞎了一隻眼,一直看不起的未婚妻跟別人好了(哈哈哈哈哈)

我現在有點感動於這個烏托邦 - 第2張

我現在有點感動於這個烏托邦 - 第3張

不知不覺居然寫了這麼多,看了下豆瓣裡該漫基本都沒什麼人了,先寫到這裡。其實還有柳澤二代雪村長大的赤羽業潮田渚的部分看法,如果有人看再寫,沒人的話就不bb了。

動畫信息

暗殺教室 第2季
中文名:暗殺教室 第2季
原 名:暗殺教室 第2期
又 名:章魚老師 / 極速老師 / 3年E班 / 三年E班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73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