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準備好的統治者可以選擇放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5:50:45 作者:gespenst Language

我們不應該將本作視為川口士小說原作的消極改編版本,因:

1. 本作的主旨並非政治取捨,而是作為個人的武將如何堅持其信義
2. 原作少討論信義如何可以成為中世統治者的基礎,而其又有如何界限
3. 進一步討論在取消消耗戰這個概念的情況下我們如何進行持久戰役不是原作的主旨

在這裡我們就能看出,這更近乎於一個持續的佐藤龍雄系列了。對於佐藤龍雄來講,有兩點是需要做的:
1)對原作女性角色進行隆胸(機動戰艦裡看似失敗了,但琉璃過了這麼多年總算漲了點胸圍,也算是在劇場版裡實現了自己的抱負,迷你裙宇宙海賊就不用說了吧)
2)堅持“自己的路自己走,不像自己的主張我就不會說出來”(可能顯得有些任性,但若不悖於義,這樣行豈不可以呢)

在前總體戰時代,戰爭是另類對話的窗口。軍隊的移動和行為,都是揣測為政者心理的一個方法。既然不能經常對話,連電報這個每個字收錢的工具都沒有,自然也沒有什麼當政者之間的熱線了。這樣的話惟有面對面的談。坐下來好好談。義不悖不相為敵。

總體戰的悲劇就在於,儘管有了正規外交,但是國家這個枷鎖卻被加諸其上,在這個基礎上談論“德政”(benevolent rule)簡直可笑至極。這本來是體系後時代的特色,但是為政者卻沒有意識到這是限制戰爭的手段。或者凱洛格和布里安竟意識到了,但是現在的總體戰體系,沒有留下足夠的時間來給您主張了。

有時間的話坐下來喝杯茶豈不好麼,即使被揉了胸,那也能給你辯白的機會。做自己是好的,但不能表達的自我就不是自我了。為政者不可不知此理,這就是moe+politique=moelitique的真相。

動畫信息

魔彈之王與戰姬
中文名:魔彈之王與戰姬
原 名:魔弾の王と戦姫
又 名:Madan no Ou to Senki (Vanadis) / Lord Marksman and Vanadis
首 播:2014-10-04(日本)
IMDb:tt3888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