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9:20:57 作者:我不是,別問我 Language

第四集處理的是真的好 第一段 這部番劇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輪迴復活的設定,而從第一季到現在,這種復活的力度都把握的剛剛好。既能吊人胃口,又不至於“水時長”。無論是第一季蕾姆追著昴殺,還是第二季無數次突破聖域去救蕾姆,文戲演的十分的好。 第二段 而這一季,有相當大的力度在昴自身的情緒表達上。死了無數次,絕望過無數次,沒有人能體會到他精神上的痛苦。甚至在復活後,第一時間想著去安慰艾米莉亞。所以當第四集對父母暢所言,第八集對強欲魔女表達自己的復活能力時,這種心中複雜的情感,積壓時久的情感找到了傾訴/宣洩的對象,頓時讓觀眾的心情茅塞頓開,將一切的痛苦盡情的排洩於腦外。這種文戲上的強大表現手法可以說直擊觀眾內心深處,實在是秒。 這部番劇另一大特點就是:在昴有限的認知內,做到豐富內容的劇情。昴有很多東西他都不瞭解,無論是魔女教會,還是把自己吃了的“多兔”。羅茲瓦爾,貝蒂(碧翠絲)等等人物他都不夠了解。但是,卻不妨礙劇情的發展,而且每集都很充實。這對編劇/導演的編排能力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就像是一直待在沒有窗戶和門的房間裡,卻能想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富有創造力的寫下眼前所看不見的事物。而思想自願被束縛的人,就算遨遊世界,見過所有東西,他也不一定能寫出有趣的文章。

承接第二段,第二季part1在 逃出聖域&拯救蕾姆 雙重任務下不斷重來,一次次的獲得更多昴所不知道的事情,逐漸的瞭解貝蒂,瞭解羅茲瓦爾,加菲爾,強欲魔女,嫉妒魔女,奧拓等(沒有按順序來寫),最終,認識到自己。這一個過程可以說表演的相當出彩。尤其是OP,ED的時有時無,何時切入,都為故事的精彩程度舔上一筆。

尤其是被之前救了的小女孩背刺,就算是提前通知也無法改變命運,到貝蒂好像打贏了艾爾莎(腸女),卻沒想到被艾爾莎反將一軍;去找羅茲瓦爾問下雪的事,卻沒想到羅茲瓦爾直接殺了拉姆和加菲爾;以及之前被加菲爾殺死,加菲爾和嫉妒魔女打,被殺死等等。在這樣一個特定的,有限的幾天時間內,不斷的展開,一層接一層,迷題越來越多,解開的迷題也越來越多。如同壓縮餅乾一樣打入觀眾心裡。這種短時間,小地點,多人物的敘事,這麼精彩的敘事,可以說在影視這個犯愁裡相當罕見。

大部分敘事都是挑重點幾個劇情展開,而且內容一般不會是一環套一環,逐層的展開(也就是之前劇情的鋪墊是為了這個重點劇情準備的,到了那個時間點觀眾都知道高潮要來了,之前劇情那些鋪墊都是為這一段做準備的,知道這段高潮劇情大概持續多久。不像此番第二季part1一樣,在你以為這只是個常規劇情發展的時候,卻發現這是一個無底洞,充滿著好奇與探索。完全無法預知未來的劇情走向,不知道這個無底洞有多深。①不走常見劇情先鋪墊,為高潮準備的套路②突然劇情爆發,給觀眾一個猝不及防③不斷髮現新鮮事物,不斷出現意想不到的劇情,且這些劇情可以圓回來,不是瞎扯的內容。比如羅茲瓦爾被兔子啃死那段。而且內容不光照顧到了主線和高潮部分,還有很大程度上描寫了昴的個人心理描寫。這是很多影視作品嚐嘗所忽略的,大多數一筆帶過,鮮有影視作品可以在保證劇情好看的同時,兼顧細膩的人物心裡描寫,且兩部分發揮都很好,沒有尷尬的畫面。)。人物/事物/時間/空間跨度上從井底之蛙→遷徙的候鳥,這種根本想象不到的展開,完全沒有想到的腦洞,真的是讓我不禁連連稱讚。

(一開始是救蕾姆+通關聖域把村民帶回去兩個要解決的事。到後來發展成為如何打敗腸女/躲開腸女刺殺,貝蒂的事,羅茲瓦爾的事,聖域內長髮紅毛蘿莉村長的事,艾米莉亞如何通關聖域的事,兔子吃人的事,以及昴自身的心裡壓力,思想情感的事,再到魔女的事。事情越來越多,不確定因素也越來越多。包括加菲爾暴走,季度魔女黑了聖域,村民小女孩竟是魔女教會的人等這些意外) (為什麼這次昴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回到起點?因為他沒有找到一條“完美”的方案,想到的都是暫時性撤退,沒有長久考慮的問題。因而無法很好的解決問題,從而無限循環)

文戲對話部分,尤其是指《魔女茶會》這集,觀看時候並不會覺得枯燥,就看那幾個人不斷說話。這裡做的不好的話就會像《異度侵入》一樣,幾個人全身一畫,就在那乾巴巴的說話。Re0的可以在保證高質量的對話同時,讓畫面不枯燥。無論是不同魔女的長相,站立或躺著,各種面部顏藝表達,還是各種以前回憶畫面,都達到了一個很高的水準。這才是文戲部分應該做到的畫面。

(上一段補充:相聲,可以說是純文戲,不看相聲演員光聽聲音就行。而小品,則是聲話的結合,畫面必須成為核心。如果只聽聲音,就不能直接理解其故事內容。經典案例就如同《吃麵條》《主角與配角》《胡椒麵》)

昴一次次的建立自信,從一次次的死亡中找到自己要做的事,建立起目標。一次次的被現實打倒,一次次的不相信自己。這是現實中人的真實寫照。一次次的建立信心,一次次不相信自己,一次次質疑自己,一次次改變目標/理想。

動畫信息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中文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原 名: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又 名:None
首 播:2020-07-08(日本)
IMDb:tt10112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