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易世界的構造方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6:20:37 作者:young Language

OK。現在來構造這個世界。

定義一類指標。
這類指標包含多種維度。
以高考為例,{語文,數學,英語,……}
在本動畫中,{敏捷,火力,裝備,……}

定義一堆角色特徵。
本動畫中,有這些典型特徵:
努力,好友貼片,傲嬌,廢萌,女王,百合,天然呆,蘿莉,御姐,lovelive,知心姐姐,……
然後從這些特徵選幾個,拼在一起,來定義一個角色。

重複這個步驟,得到好多角色。

然後對這些角色進行考試(將能力指標化,從而定義角色的層級

接著,定義世界前進的方向。
比如這裡是,你不打死他就要被他打死。
但是很遺憾這裡,敵對勢力是不明確的,不知從何而來,目的是何。只有一個打架,也沒啥背景描述,好無聊(遊戲的設定還沒看,不過這片子能拍成這樣,我也懶得看了

然後在己方人群裡,主角必須是初始能力值低然後通過努力升級的。

劇情安排上,必須要有給角色的特徵展現的東西。

然後這就是「劇情--人物--特徵」堆砌。

這使得這個片子相當滴無聊。因為他出什麼劇情,你一眼就看出套路了。

我之所以看完,是因為……

這動畫的技術真是……成熟啊……然後坐在飛機上的孩子也戳中我的萌點……而且碰巧今天我有空而且很無聊。但是坐在飛機上的孩子總共出現了才幾次啊唉。

動畫信息

艦隊收藏
中文名:艦隊收藏
原 名: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又 名:Kantai Collection: KanColle / 艦女人 / 艦娘 / 艦隊Collection
首 播:2015-01-08(日本)
IMDb:tt36398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