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的賣音樂拳擊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19:05 作者:400下暴擊 Language

四月份要忙畢業還是跟著看到現在,上半年能記得住看的就一個紫羅蘭一個megalo box。英雄學院目前表現欠佳(漫畫這一段完全是烘托afo和ofa的對決而熱身的橋段自然平淡),全金嘛就等完結了。

扯遠了,為什麼說這番有點“東西”。因為我相信真正看拳擊還看這番的人會在觀看人群裡佔少數。這個片子在拳擊展示上處於一箇中間的位置 外行人一看就“哦” 懂拳擊的一看也是“哦”只不過兩者的哦意義完全不同。對拳擊和這個番同時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448593/

其實這部劇一開始的設定就是模糊型設定,所以吐槽的地方不太該是什麼機械拳擊而男主角沒機甲還是能和對手打。也不是賽不賽博(在我眼裡它有點賽博的東西 可核心不是)而是該吐它的模糊設定。(考據怪去找森山去)

所有畫面故意做“舊”的理念都是像極了“拉斐爾前派”那批人的執著,表現還不賴 。關於前幾集有個相當明顯的硬傷就是關於 “發力”的作畫(後幾集好多了)。 很多奇幻漫畫發力都是舉手投足之間檣櫓灰飛煙滅之勢,但是要做相對寫實的打擊畫面就得把從腳到腰再到拳的發力的“整”給畫出來。試探的出拳可以沒有但是Counter得要有吧?

在我眼裡這劇的人物塑造很有意思,劇情看似粗曠但卻柔情無比···對比感強。音樂自然是帶感,不過也有人說煽情的時候忽然那一段搖頭的音樂毀了氣氛 。這一點我持反對意見,傷感的場景可以不用過於悲傷的bgm也可以有很動人的效果的。(參照贗作大叔讓幸夫小鬼去刺殺白都的那段音樂。)劇本的割裂感有一點點明顯。(後來我一看原來是交替創作)

瑕不掩瑜,這依舊是我今年看到的佳作。

上面提到了,這片子有種渡邊和石原的結合感。對人物非具象和具象的描寫的交替使用 讓我覺得很有趣。

森山監督說很想為時下的新生代觀眾提供多一種觀看的選項。

我想說“有點東西”

PS:準備入手實體OST了,這是看動漫多年第一次買動漫的實體音樂原聲帶。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中文名:機甲拳擊
原 名:メガロボクス
又 名:超級拳擊 / Megalo Box / 裝甲重拳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79658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