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27:07 作者:Gbot Language

不管你是止步不前,還是奮起反抗——選擇明天吧。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1張

夾雜在四月番列表裡的原創新番《MEGALO BOX》或成四月最大黑馬,今年的原創番質量都已經上升到這樣的高度了嗎?一月的原創番《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成功拿下銷量第一,完全打破了原創番不持久不耐看的固有印象。天牛在看了《MEGALO BOX》之後,悄悄地將其欽定為四月霸拳,和以往那種強烈的霸權即視感不同,天牛這次很平靜,並沒有處於情緒高漲地怒吼著“我TM吹爆”的狀態,而是置身於“不知從何吹起”的迷茫之中,最後終於敲定以“音樂”為主的視角。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2張

《MEGALO BOX》是有情懷因素在裡面的,這一點的最直接最表面反應體現在畫風上,天牛看第一集的時候,有一種回到了在看《混沌武士》時的感覺。

為紀念《明日之丈》五十週年而做的動畫,天牛對於這部曠世神作的瞭解僅僅止步於《食夢者》裡大場鶇和小畑健老師的側面刻畫,那句“將自己的生命燃燒至灰一樣白”的簡短話語,讓天牛在那一瞬間一下子就get到了點,一定是天牛最喜歡的那種將自己燃燒殆盡都在所不辭的超級無敵熱血漫吧!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3張

《MEGALO BOX》將《明日之丈》的故事框架背景放到近未來,採用21世紀初的畫風,粗獷的線條,樸素的色彩,大膽的分鏡,快速的節奏,試圖再一次喚醒流淌於人們血液裡的狂躁和衝動。

這是來自過去的動畫,為了告訴我們如何更好地向未來前進。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4張

這部番最強的地方,絕對是音樂,本質音樂番【笑】

能夠讓觀眾體驗到拳拳到肉的熱血感,能夠讓觀眾體會到作為野狗的不甘和掙扎,能夠讓觀眾感受到現實和夢想之間的距離感,全部全部一切一切,都要歸功到音樂上,這說法或許有些誇張,但是隻要你去看了,你就會明白其中緣由。

音樂製作者mabanua(マバヌア),天牛在看了第一集之後,感受了其中的音樂魅力之後,立馬對這位音樂製作者進行了解,既然這麼優秀為什麼對這個名字完全沒有印象,他是日本的製片人、鼓手、歌手。

作為Ovall的鼓手從2008年開始SOLO項目,現在所屬origami PRODUCTIONS,在瞭解過程中才驚覺劇場版《叛逆的魯魯修Ⅱ叛道》的主題曲《The Moon》是他作曲的,還參與了米津玄師的專輯《BOOTLEG》的編曲製作,在《太空丹迪》裡和菅野洋子有過合作,天哪這個人,就是明明活躍在很多地方,卻總是被習慣性忽略的那一類人嗎?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5張

但不管怎樣,隨著《MEGALO BOX》這匹黑馬的馳騁,這個音樂人終於要一戰成名了,至少天牛已經在欣賞的音樂人名單上寫下了“mabanua”這個名字了,他做的音樂非常貼合這部番,電子抖腿風格搭配硬核復古熱血漫,真是別有韻味,雖說都是電子爵士,但在不同的劇情節奏下,會有不同的表現。

第一集片頭,男主剛登場的場景,只有男主的自言自語,摩托車的聲音,以及一下一下的鼓點聲音,有時候鼓點密集有時候散開,而這個是由男主的臺詞和畫面來決定的,如果沒有這個鼓聲,不會覺得差什麼,但是有了這個聲音,觀眾可以很迅速地進入到番裡,隨著節奏用腳一下一下地敲擊著。

futa404.com/24761.html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6張

場景再度切換,變成一個講演現場,講述的內容是故事的起點——MEGALO BOX比賽,全程音樂沒斷過,這個時候就是有點像慷慨激昂的演講進行曲的感覺了,然後又把鏡頭給到正在通過電視看講演的男主,再次變成很有節奏感打擊感的音樂,並隨著男主的心情而進行變奏。

而讓天牛開始發自內心地覺得震撼的音樂時間段,是在第一集十分鐘左右開始的拳擊比賽中,跟隨著男主揮舞的拳頭,內心的想法,比賽的節奏,進行完全貼合的演繹,雖然只有短短兩三分鐘,但是足夠了。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7張

這種程度的音樂,就滿足了嗎?

mabanua顯然不打算停手,第一集21:40開始的那一段,才是大戲。天牛完全不懂音樂,也用不來專業術語,一遇到這樣超神的燃bgm,大腦裡就只剩下,“在我的bgm裡,沒有人可以打敗我”的自信膨脹感了。

配上在地下打假拳的野狗男主,和高高在上的拳擊冠軍,一觸即發的緊張劇情,握草這音樂太違規了吧!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8張

這就是熱血啊!然後第一集就結束了,完蛋了有一種lu到最興奮的時候老媽突然進房間的感覺,剛看完第一集的那個星期天牛滿腦子都是“坐等週五只想看第二集”。

而隨著第二集的播出,天牛愈發確定了音樂對於這部番的無敵加成,尤其是11:24開始的日系RAP,配上街區上人們的生活,城市裡那塊諷刺的牌子,男主戴著擋風鏡開著摩托,乍一聽好像有點突兀,但聽下去有一種莫名的和諧感。

《MEGALO BOX》音樂之於這部新番,是絕對的靈魂,是無敵的BUFF! - 第9張

每一集一半左右的地方都是有bgm的,或輕或重,或急或緩,總體下來就有一種“音樂從沒有斷過”的錯覺,而且都非常適合,和畫面相輔相成,把整體氛圍都塑造得很好,所以才說,音樂之於這部番,是靈魂一般的存在,實錘了,音樂番無誤。

加上題材本身是非常原始的熱血,在爽爆炸之前,在理性未蒸發之前,先小小地奶一口【嘻嘻嘻嘻】

.

文/鬆墨天牛

微信公眾號:futa404

原文地址: http://www.futa404.com/24761.html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中文名:機甲拳擊
原 名:メガロボクス
又 名:超級拳擊 / Megalo Box / 裝甲重拳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79658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