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困難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7:44:25 作者:秋斬年華 Language

大家好,這裡是野評家秋斬年華。

本影評同樣發佈於b站長評區,鏈接: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media/md5996/review/ld7138

其實我的入宅作是後宮番的開山之作《三人行必有我妹》……所以時過五載又看到了一部類似套路的後宮番還是有些小激動,不過並不代表我完全喜歡這部番。

帶有後宮元素的番的一大要素是:男主在眾多女主中的選擇。一般觀眾根據自己的喜好,也會重點關注一位女主,比如在《春物》裡我力壓糰子股,《俺妹》裡喜歡綾瀨,《櫻花莊》裡一生推七海。不過,這部番的……後宮主到底是茜還是古莉!我投哪支股可怎麼選!嘛,搞笑類的番我還是不要如此認真好了。

【防劇透警告】

另外,四月新番不少,可惜當時學業繁忙,且由於靜待放送完成再補的習慣,另我在年底才拖拖拉拉地補完了四月新番。所以我在補這部番之前剛剛補完《月色真美》。這樣可好!茜的出場鏡頭又是在跑短跑,名字和從事的體育項目相同,有點視聽混亂,尼瑪這是大胸紅毛版水野茜嗎?!製片方和《月色真美》進行了骯髒的交易?

選擇困難症 - 第1張

好了,吐槽到此為止。仔細回顧一下這部番。

古莉從天而降的設定再加上男主陰差陽錯為之獻出初吻,看似坐穩了正宮的寶座,實則在後幾集中表明,茜很久以前就關注著青司君(男主)。母親教育茜不要對他人動情,而青司君卻靠男主三大光環(溫柔,有妹妹,中央空調)打動了茜,這樣一來茜的情感比古莉的厚重很多。可是古莉近水樓臺先得月,這就非常糾結了,作者通過設定,給兩位女主製造了極多的矛盾點,看兩位掐架算是這部番的看點。茜的病嬌與身材,以及古莉的可愛與純真,緊緊吊著觀眾的胃口,吊著觀眾想看看這個後宮的結局。真是套路!我想糾結於茜與古莉的選擇困難症觀眾一定不止我一人。不過,最後一爛尾,結果這種東西算是完全不存在了。

而作者到這裡還不滿足,後期起到推進劇情作用的金毛還算是合理。不過一看就是強行加進來,結尾又消失不見的男主妹妹,和一看就是來搗亂,最後一集卻強行被感化的粉毛,劇情比較突兀雜亂,是怕光描寫兩位女主湊不夠12集的劇情,強行加入的嗎?不多做批評了,貴圈真亂。

選擇困難症 - 第2張

茜的母親與金毛的母親間的意見不和與擁有同一丈夫的設定,算得上有理有據比較好看,最後換得茜的母親略微接受男主這一結果,也頗有患難見真情的感動。不過,還是那句話,貴圈真亂,茜的家業是黑社會暗殺?這符合日本武士道精神嘛……

到此為止,人物基本分析到了。男主兩次前往冥界的劇情中遇到的神也算人物特點鮮明,推進劇情不無聊。回顧完畢,我看看該如何評分了。

嗯……人物關係混亂,隨便就接吻(作者別忘了這種番的主要觀眾是單身宅男),再加上爛尾的結局,給不了高分。本來想兩星,後來一想,茜和古莉其實刻畫的很到位,本人又至少想收其中一位作為自己的二次元老婆(暴露了),而且個人特別喜歡第七集男主不陪古莉逛祭典,古莉在和另一陌生男性逛祭典途中突然意識到真正喜歡的是男主這個小故事,倒回去看了好幾遍,所以一轉念,三星吧。最後傳遞的正面價值觀“愛就要坦率地說出來,太大的包袱只會徒增煩惱”也算可以,不過給高於三星是不可能的。

總體來說,優缺點明顯,算不上好番也算不上壞,被編劇吊完胃口,喝杯咖啡回去學習。

動畫信息

戀愛暴君
中文名:戀愛暴君
原 名:戀愛暴君
又 名:Renai Boukun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7770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